【張健時評】 扛活人槍 走死人路(圖)

作者:張健 發表:2009-10-06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政60週年,在北京舉行了國慶閱兵和慶典。一時間,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20萬軍民以盛大的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歡慶黨國的這一節日。

軍區、軍兵種、武警部隊和總部直屬部隊以及北京市民兵預備役部隊8000餘名官兵組成的13個徒步方隊,雄赳赳氣昂昂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三軍浩蕩,沿精兵之路昂首前進;鐵甲生輝,那矯健有力的步伐,那翱翔藍天的雄姿,那排山倒海的氣勢......集中展示了共產黨國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的輝煌成就;集中展示了共產黨國軍隊威武之師、堅決淪為黨國槍桿子和刀把子的嶄新風貌。這不是筆者妄加判斷,當受檢閱軍隊正步踢過天安門的時候,天安門廣場上的數千人手持花束,變換出"忠誠"於黨的巨大圖案。電視解說詞也亢奮地說這是共產黨締造的軍隊,忠於黨。


我覺得這說的很透徹,表達的很清晰,赤裸裸的告訴國內外所有人,中國軍隊乃至國家權力就是共產黨的,首先忠於黨。國慶首先是黨國慶,然後才輪到人民。那麼當黨和人民發生衝突的時候;當人民要求監督執政黨的時候;當執政黨貪污腐敗,官商勾結,濫用權力,欺壓百姓,引發地方百姓維權抗暴的時候,這個雄赳赳的黨國軍隊首先不是保護人民,而是打著人民軍隊的旗號去鎮壓人民。一九八九年"六四"大屠殺導致成千上萬北京市民學生死傷的就是這支軍隊。他們在抗日戰場上沒有放過幾槍,所有吃奶的勁頭從北伐的時代開始,就用在中國人殺中國人的身上。所謂打土豪,分大戶,搶了人家的錢財,分了人家的地,還要害人家的命。國軍在前線與日本浴血奮戰,這些人以打游擊為名,保存實力。

就是現在這群所謂的威武之師,我們除了看見他們使用的山寨版的武器和車輛耀武揚威之外,就看不出他們威武在哪裡。所謂強大的中共海陸空將士們,除80年代初打跑幾隻越南破爛軍艦,當菲律賓等東亞國家扣留中國漁船,打死船民的時候;當俄羅斯毛子軍艦炸沉中國漁船的時候;當非洲伊斯蘭分子劫持中國勞工抵押人質的時候;當印尼軍人強姦殺戮華僑的時候;當紅色高棉殺戮華人的時候,就沒有看到聽到這些威武之師放一個響屁。現在這群口號震天的戰士們從來沒有正經打過一場仗,唯一的一點兒實戰就是武裝軍隊鎮壓所謂各地群起事件的老百姓和少數民族;唯一的一點兒膽大就是喊喊打過臺灣去。打中國人是強項啊。

過去,描繪中共的軍隊是"接過死人的槍繼續戰鬥",現在這威武之師扛著一代又一代活人槍太久了,人民是否放心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放心,他們扛著活人槍,幹不幹人事?

所有這些所謂擁有悠久革命傳統的軍隊,除個別的在朝鮮戰場和聯合國部隊交過手,其他都是內戰的產物。中國人殺中國人的軍隊實在沒有什麼驕傲的。是騾子是馬從來就沒有拉出來練練,有什麼牛皮可吹呢?就是一群為黨國看家護院的罷了。

筆者的重點不在這裡,另外一齣戲令中外有識之士跌破眼鏡,那就是以"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旨的群眾遊行。遊行分"奮鬥創業"、"改革開放"、"世紀跨越"、"科學發展"、"輝煌成就"、"錦繡中華"、"美好未來"7個部分,由36個方陣、60輛彩車和6節行進式文藝表演組成,4000多人的軍樂團、民樂團、合唱團現場演奏演唱。參加遊行的10萬各界群眾以不同方式,盡情抒發對中國共產黨和黨國領袖們的由衷讚美和美好祝福。

"奮鬥創業"、"改革開放"、"世紀跨越"、"科學發展"4個主題的遊行方陣走來了......當遊行隊伍簇擁著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巨幅畫像分別經過天安門時,全場一次次迸發出熱烈的掌聲。現場大喇叭播放著這幾位領導人的講話,解說員深情地表達他們的功績語錄。這個景像我們記得,那就是被朱鎔基說的中國歷史最黑暗的時代--文化大革命時代有此個人崇拜;那就是專制蘇聯帝國史達林的鐵血時代我們見過;那就是希特勒法西斯的時代我們見過;在今天中國大陸都罵的極左獨裁的朝鮮我們見過。一群群沒有靈、沒有魂,只有做奴才軀殼的人,舉著獨裁者和法西斯的畫像招搖過市。而觀看者群情激昂地山呼萬歲。歇斯底里地為黨國領袖奉獻一生。

遊行方陣前面抬著毛澤東的畫像,毛澤東多少有些槍桿子奪政權的土匪思想。因為他,中國7000萬人在和平年代慘死。後面鄧小平還有黑貓白貓賺錢不要命的理論,使得中國道德淪喪,朱門酒肉,腐敗橫行。後面,已經風燭殘年的江蛤蟆澤民和第一次瘋狂的胡鋼盔錦濤,他們樂滋滋地看著自己的巨幅畫像,跟著死人走死人的路。我們看著那些鮮活的中國同胞整齊劃一地淪為他們的工具。

可悲啊!中共耍中國人耍了60年,沒有任何變化。當國慶三十五週年的時候,人們還可以看見大學生自發打出"小平您好"的橫幅,且大家自由散步跑著走著,還可以看見改革開放的一點進步的人味。1949年的時候,那些被組織來的分到土地的農民狂呼"毛主席萬歲",還可以理解他們的動機和現實利益,至少那是真情流露。儘管之後他們就失去了土地所有權。

現在呢,所謂國慶60年,我們看見了什麼呢?所有的,幾乎所有的群眾隊伍都是排著隊,就是最後面的少年兒童們也是如此。但是假啊,這些物慾橫流,金錢至上的時代的國人們,網路時代、卡通時代的青年孩子們實在演不好文革時代革命小將無限忠誠的模樣,沒有那份激情啊。假假假,就是一切專製法西斯國家的特徵。他們什麼時候能不恐懼,說點人話做點人的事情呢?花去數十億為一個獨裁者,數以百萬人為一個暴君狂歡,偌大一座北京城,空空如也,人們被迫待在家中,在大街上都是帶任務的槍,拿著槍的人,整個一個死人魔都了。

毛澤東在《毛澤東選集》第三卷裡自己親口說過,廢除一黨制為核心的"一個黨、 一個領袖、一個主義"的法西斯獨裁政治是大得人心、符合國情的,因為這是歷史的必然規律。21世紀的中國共產黨和60年前的國民黨統治的大陸一樣"成了世界自由民主汪洋大海中一個渺小的孤島,他們懼怕自己‘一個黨、一個領袖、一個主義'的法西斯主義有滅頂之災。"

然而毛澤東及其嫡子嫡孫成為新的獨裁者,他們一起在說謊。曾任《人民日報》總編輯、社長、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的93歲中共老黨員胡績偉先生說,21世紀的中國執政黨不能繼續死抱住中世紀的專制統治方式,用希特勒、史達林、蔣介石、毛澤東的法西斯主義"一黨制"統治大陸了。最好的出路是重建新民主主義社會,如果死抱住"一個黨、一個領袖、一個主義"的亡靈不放,那麼歷史悲劇可能再次出現。

中國人對於死去的前人一般會畫像和立牌位,就是立了排位也是放在祠堂,很少抬出來讓人觀瞻。活著的人是忌諱畫像立牌位的。甚至常送死人的路,活著的人一般都要忌諱而繞道走。緬懷死者,蓋棺定論,無可非議。扛著活人的像走死人的路,無論你美化得如何巧妙,那還是走向死人的路。中國只有拒絕走死人的路才有復興之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