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已過異議人士仍被當局監控

作者:馮日遙 發表:2009-10-06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國慶前多名異議人士遭當局軟禁及監視行蹤。其中遭軟禁後獲釋的李鐵、陳雲飛,及被阻止前赴香港參與學術交流的冉雲飛,至今仍遭當局監控。而上月中與家人失去聯繫的深圳公民監證會發起人郭永豐,至今仍然失蹤。

遭公安扣留八個多小時於週日獲釋的四川作家冉雲飛,週一接受本臺訪問時指,他上週六上午在成都機場準備搭機到深圳,再前往香港出席一個學術交流活動時,被機場公安人員強行帶到錦江區派出所拘留,期間更遭公安恐嚇,指他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若不聽話,隨時會被抓捕關押。

他說:拘留我並沒有給任何原因,祇說我不能離開當地,拘留的八個多小時期間,他們一直對我做筆錄,指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指我是嫌疑犯,要扣留審問我,又語帶恐嚇,要求我要聽話,否則會被抄家、關押、甚至坐牢,要整治我。

現時仍被當局監視行蹤的冉雲飛,指摘公安阻撓他前赴香港的做法是違法及違憲,但對此他表示已習以為常。

另外,與他熟稔的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在國慶前夕到六四遇難母親唐德英家中探訪後,遭當局禁錮,冉雲飛說,獲悉他亦於週日獲釋回家,冉雲飛狠批當局手段卑鄙。他說:我的老朋友陳雲飛,他由9月26日被四名身份不明人士禁錮後,直至週日凌晨1時許才被釋放,由於他在10月1日絕食抗議24小時,所以現時他身體十分虛弱,他手機都被他們掉了。他致電告訴我,是公安禁錮他,過程中沒有任何手續,手法亦是違法的。

本臺曾致電陳雲飛,但手機無法接通。

44歲的冉雲飛經常撰寫文章批評中國當局,亦揭露汶川地震豆腐渣教學樓,呼籲當局公布遇難學生名單,地方公安指他涉嫌"顛覆國家政權"一直在調查他。而四川成都維權人士陳雲飛,亦一直協助地震受難災民上訪維權,期間多番遭當局打壓。

另外,去年發起"國家改革建議書"公民行動的李鐵,上週一被深圳公安從家中強行帶走,他被帶到一間賓館軟禁至週一才剛獲釋。李鐵說,公安嚴禁他接受傳媒訪問,又搜查他家中物品,至今他仍被監視行蹤。他說:我被他們帶走軟禁了差不多一週罷,他們禁止我接受媒體採訪,因為現時他們都很緊張,過十.一國慶節罷,我已離開被軟禁的地方,但他們仍然有人跟蹤著。他們一直把我看守著,直至上週破門,搜查物品,家被弄至亂七八糟。

李鐵又說,深圳訪民趙國莉較早前發簡訊,通知她已於上月23日被當局禁錮起來,而公民監證會的發起人郭永豐,更自上月中起失去聯繫,至今一直無法聯絡上他。記者多次致電趙國莉及郭永豐的手機,電話都被關上。

此外,廣東維權律師唐荊陵向記者指,他手機一度被停止通訊,他曾向電訊公司查問無結果,期間與外界失去聯繫。唐荊陵說,在國慶節前,已有地方公安到家要求他作配合,所以,手機遭擾亂通訊,他並不感到特別詫異。

他說:上週一起我的手機無故地不能被打通,我用朋友手機致電自己的手機,手機明明是開著的,但電話竟顯示已在關機狀況,我都很不明白,打電話去電訊公司投訴都沒有用。28日當晚兩名地方公安到我家,要我國慶期間離開廣州,他們說國慶節很緊張,希望我不要添麻煩。

唐荊陵說,9月底剛收到老父來電,指身體不適要他回家照顧,所以他與妻子於國慶前回老家湖北看望父親,直至週一才剛回來,而手機卻又神奇地能重新運作。

李鐵是去年發起"國家改革建議書"公民行動倡議人之一,郭永豐亦有積極參與其中,郭永豐今年6月,在住所附近被不明身份人士毆打和砍傷,公安部門至今仍未破案,而他控告深圳公安局對他非法拘留一案,本於上週二開庭審理,但郭永豐早於開庭前兩個星期已失去聯繫。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曾代理多宗維權案,包括為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提供法律援助。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