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華裔滅門案:名偵探領銜20名同行全力以赴(圖)

發表:2009-10-06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過鋪著地毯的走廊,穿過貼著殺人犯和他們受害者照片的白板,一位少言寡慾、頭髮灰白的男子正在為偵破新州最令人震驚的謀殺案而努力。


新州警局重案組的Chris Olen警官接手了新州歷史上最棘手的林家滅門慘案。林家五口,包括林暋、妻子林雲麗,妹妹林雲彬和夫婦二人的兩個孩子Henry和Terry,於7月18日凌晨在他們North Epping家中的二樓臥室遭人用鈍器重擊而死。這起凶殺案讓整個Eorth Epping社區都陷入了震驚,也讓整個新州都感到恐懼和驚訝。

自那以後,由Olen警官領導的20人偵探小組就開始了一週七天的工作,對法醫證據、財務數據、屍檢報告和從林家及其企業獲得的口供進行分析,力圖破案。法務會計和幾名會將中文的警官也參與辦案。

如果有人能破案的話,那肯定是Olen警官,同事們說。"他被稱為是凶殺案名偵探,"一位曾和Olen共事的探員說,"他心思縝密,有條理,考慮週到,他是那種很有信心和信念的領導人。"

作為隊伍中最有經驗和能力的調查員,Olen警官為人非常謙虛,他拒絕為此事接受訪問。

"甚至是在和他喝啤酒的時候,你都能感覺到他在回答問題之前會停下來思考,即便是你聊到一個很無足輕重的話題,"一位探員說。

另一位高級探員表示,Olen是隊伍中最好的一位偵探,他會確保不會錯過任何線索,這當然是重案組的一筆財富。他真是很完美,我無法從他身上找到一個缺點。

林家滅門案需要最好的,該案是謀殺案中最難以偵破的一種。在英國刑事學家Martin Innes在2003年的一本書中描述了謀殺案調查的兩大類:自主型(self-solvers和推理型(whodunits)。在大多數刑事案件中,90%都是自主型。那樣的案件能夠很快的查明嫌疑犯,並能夠相對迅速的破案,通常在最初的48小時就能偵破。但其他的謀殺案,推理型的案件可能要拖數月甚至數年時間,迫使探員們不眠不休。

林家滅門案就屬於推理型案件。這對悉尼夫婦生活平靜、勤奮,林暋和林雲麗在Epping經營一家很受歡迎的報刊店,而他們本人也很受人喜歡和尊敬。

凶手切斷了電源,沒有損壞一把鎖和一扇窗就進入了林家住所,並且上樓將林家五口殺害。鄰居沒有聽到任何聲音,沒有任何凶殺武器被發現,可能最重要的是,Olen和他的偵察隊目前都還沒有確定這起凶殺案的動機。

警方消息稱,Olen警官已經展開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調查。"但一切看起來都很好,林家看起來很好,他們家的孩子也沒有任何問題,林家夫婦也沒有情人或情婦。他們的報刊店經營得非常好,他們好像也不太可能非法走私菸草或其他東西。"

瞭解Olen警官的人表示,他會盡一切所能破案。

"那就是重案組偵探該做的。他們更不不相信案子能夠被偵破,"一位重案組前隊員說,"如果有Chris Olen參與,相信破案會有更大的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