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加拿大富家女朋友Kitty的故事

發表:2009-10-06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Kitty是在加拿大第二個和我說再見的朋友。認識Kitty是因為Grace,她們就讀於多倫多的同一間大學。也許因為Kitty是四川女孩的原因吧,她的性格裡面透出來一股子辣妹子的直爽和熱心。我和Grace沒有車,常常都是Kitty開車帶我們去買菜,有的時候還會在週末的夜晚車上我們倆去甜品店喝糖水;記得第一次在加拿大摘草莓、第一次逛Yorkdale Mall、第一次去動物園,都是Kitty帶我們去的,貼心的她還會在車裡備上飲料和果汁給我們喝。

童話破滅,一夜長大

和清寒出身的Grace不同,Kitty的爸爸在國內一個知名的銀行做行長,從小Kitty就已經習慣過生日的時候接過老爸送的桃紅色小信封,而信封裡是一把鑰匙。鑰匙所開的,有的時候是一棟郊外別墅;有的時候是一款最新跑車;有的時候是一間市內的豪華公寓。而這些統統都在Kitty的名下。剛來多倫多的時候,Kitty在Downtown的湖邊租了一套設施非常精良的Condo,高層,整幅的落地大窗對牢藍色的安大略湖。她喜歡Hello Kitty,在小飾物不是那麼豐富的多倫多,Kitty還是在Queen街上面找到價格非常昂貴的專賣店;從馬桶蓋到電視電話電腦麵包機,甚至到牙刷拖鞋,Kitty把家裡佈置成了粉紅色的夢幻世界;她後來居然還買到某牌子限量版的粉紅色小跑車,不說價值超過10萬加幣的跑車,光家裡裝飾所花的費用就差不多可以買下半個房子了。

這樣的富貴小公主時光在多倫多持續了兩年,後來一封匿名信讓Kitty的爸爸被紀檢委查出來;Kitty的爸爸媽媽被分頭審訊,最後Kitty老爸除了革職開除以外,因為受賄金額巨大,判了死緩。後來找了很多關係改成有期徒刑,家裡從富甲一方到四壁空空,Kitty也從公主一樣的天堂掉到地底下的黑洞裡。經濟來源一下子斷了,Kitty家裡全部資產凍結,剛交過學費,Kitty的銀行裡只有5千塊,這就是她全部的資產了。開始的幾天,Kitty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吃不喝就躺在地板上盯著滿屋子的Hello Kitty發呆,哭已經沒有力氣了,只是就那麼呆呆地坐著,行屍走肉一般。這種事情那麼不光彩,Kitty沒有辦法向任何人傾訴;回國?國內的親戚一聽到消息紛紛像避開蒼蠅蚊子一樣遠遠離開,爸媽都被關起來了,家裡也查封,Kitty真正變成無家可歸的孩子了。

三天之後,Kitty做出了一個決定,要靠自己讓家裡一雪前恥,重新站起來。

首先,退掉每月高達$2500租金的CONDO,把東西變賣精簡到最基本的生活用品;賣掉小跑車,然後她搬去了一個HOUSE的一間房,房租只有$300。這樣,開支節省了大半;另外,學校只剩下最後一個學期,一個星期只有兩天有課,她開始瘋狂找工作。

Kitty 的英語不差會講廣東話脾氣又好,很快她就在一家華人車行找到一個秘書的工作朝九晚六沒有週六週日,整個車行只有她一個人打理全部事務。從接電話到安排銷售甚至清潔沖洗都是她一個人來。每天下班後Kitty還得馬不停蹄趕到下一個工作地點-到唐人街做雞蛋仔。雞蛋仔一直做到10點,這樣從早到晚干足13個小時,Kitty回家睡覺的時候只能用被子疊成一個滾子,把腿架在上面讓血液回流,否則腳腫得只能穿拖鞋。

Kitty就是這樣一點點抹平過去,一點點磨礪自己,她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在活著。人是一種很特別的動物,當養尊處優的時候,頭疼腦熱手腳疲憊經常會發生;但是一旦忙轉起來了,反而身體比從前強壯很多,小病大病也再不找上門了。Kitty覺得手臂的肌肉緊起來了,因為每天連軸轉的工作,身上的肥肉也慢慢不見了,Kitty的下巴開始尖起來;以前總嚷嚷節食減肥卻永遠都瘦不下來的身材,卻在這兩年裡,瘦了很多。

遭遇負心漢

Kitty的男朋友高大帥氣,Kitty直言不諱,花費了很多心思才把他追到手的;也許是因為愛情守則愚蠢的定律,被追求的一方往往會讓追求的另一方多付出很多,從一開始,Kitty就端茶倒水悉心呵護這個男朋友,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逛街時候不避諱大家,男友鞋帶散開她都會不顧面子蹲下來幫他繫上。因為被寵壞了,她的男友也時時有驚人之語"你的責任是好好照顧我,而不是忙著去打工。你應該知足了,以你這樣的條件,能找到我這樣的男朋友。"這些種種刺耳的語言,當事人卻沉浸在愛情中,利劍化為柔風細雨,渾然不覺其中的侮辱和輕慢。

回國的念頭是男孩提出的,Kitty放棄了好不容易熬下來的移民身份隨他回去。但是回去後因為找工不很順利,男孩把全部責任都推到Kitty身上,這些Kitty都忍了。男孩堅持讓Kitty住在他的家裡,同樣倒時差,可是每天早上 Kitty被未來的公公婆婆的冷言冷語叫起來,"自古以來,做人家媳婦兒可不得早上5、6點鐘起來給全家人做早餐,哪有睡懶覺這一說!看看別人家的姑娘走路仰首挺胸,你看你,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人前人後,從來不給Kitty面子。Kitty卻一句話都不敢跟任何人講,一切默默承受。外加父母的情況,Kitty只能把滿腔滿腹的委屈壓下來,埋藏在心底。

過年的時候,Kitty回四川探望住院開刀的大伯,只去了一個多月,卻收到一通電話,主題很明確,就是分手。最絕的是,不到一個星期,Kitty所有的行李居然被打包寄回來。男朋友輕描淡寫,我們分開不得已,我只是想讓你安心好好在你的家鄉照顧你大伯,另外還有你父母的事情,也讓我很困擾;另外,我也想好好照顧我的父母,既然不能兩全,那只能分手了。面對這樣白目的理由,Kitty 只是停頓了幾分鐘,同意了他的決定。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不能一一道來,不管是男朋友居然從朋友和他在一起時候的私人賬戶裡擅自扣除幾萬塊聲稱是"家用"錢;還是男朋友的父母火速在一個星期內給他介紹了新的女朋友......Kitty只是說,五年的感情,就這樣被人潑上污水再狠狠地揉成一團,仆地丟在地上,扔掉了。

如今的我和Kitty天各一方,時差和工作讓我們聯繫很少,只能從彼此的博客中瞭解一些對方的信息。前幾天看到Kitty的博客照片裡更新了她的婚紗照,在雲南大片的鬱金香田裡,可愛的Kitty和她英俊的先生相依而坐,遠遠處是蔚藍的晴空,相框上有一個可愛的背著小翅膀的Hello Kitty天使;我忽然淚濕眼眶,老天並沒有辜負她,希望Kitty一輩子都會這樣幸福甜蜜,永遠快樂。

来源:Bay客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