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北京房價最少50%以上的泡沫

發表:2009-10-06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地產獨立評論人牛刀近日表示,北京房價至少有50%的泡沫,房價會出現一個明顯的拐點,購房者應該繼續等下去。

牛刀認為,現在樓市進入了一個空轉的時期,房價雖然還穩得住,但是它的成交量上不去,因為老百姓的購買力很低、很弱,購買力跟不上。

牛刀表示,土地泡沫是中國泡沫最嚴重的泡沫。他表示,開放商自由資金很低,通過金融槓桿,用很少的錢顯現拿地,影響了一個更大的市場。中國的房地產商沒有固定資產的,本身不持有資產,龍頭老大萬科總市值中固定資產只佔5%,其他的都是開發的流轉的土地。

以下為鳳凰衛視10月3日《一虎一席談》節目"牛刀:北京房價至少有50%的泡沫"文字實錄:

胡一虎:一開始就要問牛刀,牛刀你最近也是一個新聞人物,你提出了很多就講說中國樓市在目前來講,進入新的拐點。但是我們講新的拐點,總要有一個證據,我們首先請全球華人,來看我旁邊的這個題板。這是北京,我們先從北京來看,北京的商品房、住宅、辦公,商業成交均價最近的走勢的比較。

我們來看一下從今年2009年的1月,到我們所掌握的資料,到8月份為止,它的整個走勢,我們看藍色的部分是商品的住宅,藍色的部分你可以看到,它的走勢是屬於這種局面來講,其實是相當之平穩,也並沒有說特別得走高,我們可以發現是藍色的部分,這個部分是整個成交的這個均價的部分。

在價格方面來講,您可以看出來,並沒有很明顯的上漲,尤其在最近這一塊當中。我們再來看一看下面的,是整個,是成交量在最近這幾個月的走勢來比較,如果你從成交量一看,藍色走勢圖這邊好像往上爬,到這邊稍微盤整一下,稍微高走一點,現在還低下來了。那麼到這個部分,是一百五十九萬點三四的這個平米,我們看一下,從這兩個圖當中,當然圖本身它意義有說話。牛刀從這個部分來講,說明瞭什麼?

牛刀:這個說明市場的正常反應。

胡一虎:市場的正常反應,為什麼會出現我們發現,量好像是縮了,但是價格還是有點高的?

牛刀:它現在樓市進入了一個空轉的時期。

胡一虎:空轉的時期。

牛刀:房價它還可以穩得住,穩得住,因為我們的貨幣流動性還在。但是它的成交量是上不去,因為我們老百姓的購買力很低、很弱,購買力跟不上。那麼購買力跟不上,流動性又在,促使了它的房價還在空轉,但是成交量大幅地萎縮。

胡一虎:你剛才是用的是成交量,你就是講整個房市在屬於空轉的這個情況來講。但我們難免會做對比,比如說這個時刻,比如九月份跟十月份,大家覺得在房市上表現得,就是金跟銀的代表,代表應該是非常旺季。但是從最近的一些相關的走勢來講,似乎好像沒有反映出來這個部分?

牛刀:沒有,這個金九銀十呢,這個概念提出很久,但是從今年以來,我們發現它的最王的季節是五六月份,四五六月份,但是進入七八月份,整個樓市的成交量就開始萎縮。

胡一虎:等一下,牛刀,牛刀其實大家有這個願望,其實一般老百姓在看的時候,就覺得說也有個想法,我就這樣等好了。但是,是不是等的時機會出現,現在一個反轉,你的理據是什麼?

牛刀:市場的問題要由市場來解決,那麼市場它最後怎麼來解決這個問題呢?就是央行回收貨幣流動性,央行回收貨幣流動性,是在通貨膨脹發生的情況下,一發生了通貨膨脹,央行就回收貨幣流動性。第一個降低存款準備金,提高存款準備金率;第二個加息。只要有這兩點,房價也會出現一個明顯的拐點。

胡一虎:明顯的拐點。

牛刀:所以我覺得,現在等到房價下降的人,是有希望的。

胡一虎:是有希望的。

牛刀:已經看見了曙光。

胡一虎:看見曙光,等一下,那對大姐來說,她現在還要繼續等下去嗎?是會出現暴跌的情況嗎?

牛刀:我認為還會繼續等下去,像北京房價的泡沫至少有50%。

来源:搜房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