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買房要注意遠離高壓線

發表:2009-10-07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房子除了學區、社區、房屋結構等因素,還有一個常被忽略的就是附近的電磁輻射源,比如高壓線、變電站、變壓器等。關於電磁場輻射的考量,首先要弄清楚電磁場輻射的基本原理:

1. 電場
電場強度和電壓有關,與電流無關,電壓越高,在同樣距離上的電場就越強;相同電壓下,電場強度隨著距離的一次方成倒數衰減。如果是後院、前院的綠盒子變壓器,也就400V到110V,電場不高。而且電場很容易被樹木、房屋等導體屏蔽,不足慮。

2.磁場
磁場和電流強度有關,與電壓無關,電流越強,在同樣距離上磁場就越強;相同電流下,磁場強度隨著距離的一次方、兩次方或三次方倒數衰減(根據磁場源的屬性,家居穩定三相交流電線屬於和距離二次方的倒數)。家居的綠盒子變壓器頂多就200安培,如果距離10米以上,強度衰減極快。但是磁場基本無法被屏蔽,距離是唯一削減強度的方法。


磁污染已成為公認的繼大氣污染、水質污染、雜訊污染之後的第四大污染。不管人們承認與否,所有靠電氣運轉的設備都產生電磁波。這種電磁輻射只要超過定量,都將對人體及其它電器造成危害。

瑞典國家工業與技術發展委員會的結論:1、15歲以下兒童如果暴露在平均磁感應強度大於0.2微特斯拉的環境中,則患白血病為一般兒童的2.7倍以上;2、若磁感應度大於0.3微特斯拉,則為3.8倍。

歐洲有些國家已經通過標準,比如上限是0.25mG(毫高斯)。而美國這個問題已經討論了20多年了,由於電力公司的勢力很強大,因為好多房子現在都建在高壓線、變電站周圍,如果重新搭線或者拆遷的話,那將是上萬億的項目。現在美國環保署推薦標準是2毫高斯,注意,是推薦,而不是要求。這個標準比歐洲現有標準高5-10倍。

反正,遠離高壓線,變電站;烹飪的時候遠離微波爐。

如果需要更多信息,去Google輸入「EMF field strength」或者「EMF health」、「EMF cancer」,會有好多信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