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擁有33處豪華別墅 朝鮮人震驚

發表:2009-10-07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政府首次透露,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日在朝鮮擁有33處超過3000萬平方米的豪華別墅,同時去年起為維修這些別墅投入了超過3500萬美元(約4940萬新元)。由於這筆金額相當於朝鮮開城工業園區3萬9500名工人的工資,許多人都感到很震驚。

韓國軍方和情報當局5日向國會提交的國情調查資料顯示,金正日除了位於平壤龍井的官邸以外,在平壤還有另4處、加上元山、新義州、江東、新川、端川、白頭山、妙香山、咸興、昌城、永興等地的豪華別墅,共有33處。

維修費超過3500萬美元

據調查報告,33處豪華別墅的總面積達到3366萬平方米,每處墅的面積都有數十萬平方米,瀕臨海邊或名山。

每處別墅內設置宴會場、釣魚場、騎馬練習場、獵場。朝鮮還考慮到金正日的交通方便問題,28處的別墅附近特地設立了金正日專用火車站。

此外,朝鮮為維修這些別墅,從去年起投入了超過3500萬美元。2007年為止,朝鮮每年只維修2至3處的別墅,但去年開始突然維修了13處的別墅。

尤其,金正日最常到的元山松濤園別墅投入超過1150多萬美元,建立玫瑰庭院,新建宴會場和附屬建築物、遊艇保管設施。位於平壤的江東別墅也最近新建了宴會場和騎馬練習場,還從法國邀請專家建設了室內滑冰場兼室內體育館。

執政黨議員尹相現表示:"由於金正日去年起,健康突然惡化,但朝鮮從去年起投入巨額資金來維修專用別墅的情況來看,這可能是金正日要給接班人使用的目的。"

據瞭解,今年2月朝鮮原本從義大利豪華遊艇製造商阿茲姆(Azimut)購買兩艘豪華遊艇,但遭到義大利政府阻止。朝鮮最近再通過中國購買了價值達到約2300萬美元的兩艘阿茲姆豪華遊艇。

執政黨議員尹相現說:"1990年以來,朝鮮的餓死者人數達到300萬名的情況下,金正日為自己的豪華別墅投入龐大資金,這是無法容忍的行為。"

這是韓國政府首次對外公開金正日別墅的詳細規模和設備的。韓國政府表示,政府通過衛星照片確認了金正日別墅的所在地。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