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興上百村民十一 堵廠抗污染

發表:2009-10-07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十一期間浙江嘉興一條村莊的上百民眾連續兩天圍堵當地一個化纖廠,督促解決拖延多年的環保問題。

嘉興市富達(富林)化工纖維廠門口本週連續兩天圍著上百人,他們是當地南湖區新豐鎮竹林村其中兩個大隊的村民,希望以行動令引起政府部門的重視,責令該帶來嚴重水源、噪音、粉塵污染的化纖廠停產整頓。

其中一名村民吳先生週二告訴記者:"反映好幾年了,我們找村裡、廠裡、她們說知道了在改在改,從今年七月開始,熱電廠把蒸汽管道輸大了,噪音令居民無法生活,所以前天昨天鬧了兩天,到廠門口堵大門堵了兩天。包括今天南湖區區長、環保局、經貿局都來人了,但沒有人表態叫他們停產。"

中共新豐鎮黨委書記潘貝龍,記者查詢時承認,七月上馬的熱電光能項目的噪音和粉塵污染引發群體性事件,"兩個月之前他們一個熱點聯產的項目,附近居民反映聲音比較響,還有一些粉塵污染,這段時間都在整改,但老百姓比較性急,不瞭解,這兩天到廠裡把門堵上了。" 

至今每天生活在污染中的老百姓,無法理解政府和環保部門的效率,既然八月底環保部門的初步調查稱相關污染指數超標需要整改,但為何不勒令工廠立刻停產呢?吳先生說:"老百姓的意思是整改一定要停產的呀,但沒有停產,只是領導一直在說整改整改。"

據村民反映,早在新一輪的熱電光能項目之前,該廠幾年來的污水排放已經令附近河流看不見一條活魚。

另一名該村村民說:"我們這條河沒有,死光了,一條魚都沒有。" 

吳先生說:" 哪裡還有魚,我們養的鴨子在河畔都死掉了。包括這裡的小孩病了去醫院,醫生都問你們這裡有沒有化工廠,但具體醫生也不可能開對身體危害的這個單子給你 。"

村民上訪上書投訴污染已有幾年的時間,不但政府部門愛理不理,新聞媒體也是置若罔聞,吳先生說:"我昨天還打到杭州那個電臺,他說知道了,到了給你聯繫,但也沒來;包括嘉興媒體,也都沒來。這個當地政府肯定先打了招呼了,我們老百姓認為是這樣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