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獲紐西蘭簽證 下週公眾演講

作者:辛鴻 發表:2009-10-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紐西蘭綠黨資深國會議員凱斯.洛克(Keith Lock)的邀請,維吾爾族人權活動家熱比婭.凱德爾(Rebiya Kadeer)女士將於下週三及週四,分別在紐西蘭最大的城市奧克蘭及首都惠靈頓作兩場公眾演講。此次演講的題目是:中國政府應該承認維吾爾族人的權利。對於此前所擔心的簽證問題,洛克本週三向大紀元確認,熱比婭已獲得紐西蘭移民局頒發的簽證,演講將如期舉行。

洛克表示維吾爾族人因為此前發生的一些事情受到公眾關注, 熱比婭此行將使紐西蘭人瞭解維吾爾族人的苦境。洛克所說的一些事情,是指8月份中國政府分別干擾墨爾本電影節和阻撓澳州政府給熱比婭簽發籤證,以及隨後9月份又施壓紐西蘭毛利電視臺取消播放《愛的十個條件》等一系列不能被西方民主所容忍的舉動。

講述熱比婭家庭故事的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被選入墨爾本電影節後,中國政府開始了一連串動作,包括黑客電影節網站,阻撓墨爾本市政府提供播映場地,乃至後來澳州政府給熱比婭簽發了簽證後,又甩出取消外長級會談此類的威脅等等。

事與願違的是,《愛的十個條件》並沒有被打壓下去,反倒一路竄紅,電影節組委會只能另租大場地來滿足票房需要。而該片的製片人和導演二位名不見經傳的澳大利亞人幾乎一夜之間成了國際人物。電影節後,熱比婭還被邀請到澳州首都堪培拉,與國會議員見面。

幾乎同時,熱比婭又走紅與澳州近鄰的紐西蘭,本地毛利電視臺的節目預告剛一播出,中共大使館就找上門來要求該臺取消播放。與在澳州的遭遇相同的是,該臺總裁吉姆·麥塞爾(Jim Mather)口氣強硬的表示,毛利電視臺將"秉持言論自由是所有人的最基本的權利。並將貫始至終地維護毛利電視臺的權利,不屈從於任何政治和輿論干擾"。

對於此前所關注的中共是否會以利益關係施壓全世界第一個與中國簽定自由貿易協定的紐西蘭政府,而且後者是否將步臺灣政府的後塵, 以利益為重,拒絕熱比婭的簽證。洛克對本地英文先驅報表示,"讓中國政府或任何一個政府來指手劃腳,告訴我們可以或不可以請誰來我們國家講話,是錯誤的。我希望(中國政府)已經從毛利電視臺那件事上嘗到了教訓,學會尊重紐西蘭人至高無上的主權。"

英文先驅報此前曾發表題為"阻撓電影播放毀壞全部信用",歷數中共在阻礙紐澳兩國播放《愛的十個條件》過程中的"出色表演"並指出,像中國這樣的獨裁政府什麼時候才能學會如何在西方自由社會抒已之見。文章引用了《愛的十個條件》製片人、澳大利亞人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的話,"中國政府的粗劣演技讓我們大開眼界。我們為已收到的空前的公眾注意而欣喜。"

洛克議員還表示,除了兩場對公眾開放的演講之外,熱比婭還將會唔國會議員及一些團體組織。

熱比婭演講的場地和時間:
奧克蘭:10月13日星期二,晚上七點半
場地: Pioneer Women's and Ellen Melville Hall
地址: 奧克蘭市中心High Street 與 Freyberg Place拐角處

惠靈頓:10月14日星期三,晚上七點半
場地:St John's in the City Hall
地址:Willis St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