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女兵踢腿難掩胡江惡鬥(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09-10-09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etty Images)
 
此次60大典,中共高層顯然十分醉心於展示實力,大有「不過把癮死的不爽」之意。

首先,中共展示了空前的戒嚴和淨空的實力,老百姓被 徹底清場,開創了一個沒有觀眾的盛典。其次,中共用大批改裝的俄羅斯武器展示出非凡的仿製能力。再其次,在短時間內把模特兒和禮儀小姐的貓步訓練成正步, 展示出把炫耀武力與秀大腿結合得恰到好處的技巧。最後,展示出傳統的人海戰術和團體操效果。

有人說,大閱兵的缺憾是少了一個貪官方陣,一個 城管方陣和一個二奶方陣。第三點可能會引起爭議,因為這次增添了紅裙子「女民兵」方隊。「女民兵」當然有別於二奶。但這些「女民兵」沒有放過槍,甚至連建 制都是虛構的,顯然是打不了仗的繡花枕頭。而這個「女民兵」方隊正是中共刻意的創新,靠短裙和踢腿吸引眼球,體現出中共建政60年腐敗墮落的現狀。

其 實此次閱兵更大的看點在胡江過招。胡錦濤再差3年就下課了。但胡精心打造的最後一場大秀,被退位多年的江澤民徹底攪黃。兩人自天安門城樓魚貫而出伊始,江 就緊貼胡後,如影隨形,搶盡風頭,不但白天與胡並列閱兵,而且晚上又共同參加聯歡。江的出鏡時間僅次於胡錦濤,溫家寶等被徹底邊緣化。應該說,胡宣示軍 權、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次政治積分機會被江剝奪。

估計江胡在出場亮相上有過一番較量,並作出對等妥協。胡從來沒被承認為「核心」 ,但這次胡的畫像首次與毛、鄧、江一起出現在天安門遊行隊伍中。這可能是胡利用大典間接過渡到「核心」的一招。胡這次喊出「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這兩 句中共幫主(軍委主席)必有之語大大刺激到江。以江的嫉妒心,絕對受不了。江絕對不甘心讓胡取得「核心」或幫主的權威,於是就有了以上一系列胡江同場的制 約。胡在檢閱車上一路鐵青臉。為了反制江,胡「十一」後馬上通令嘉獎受閱部隊證明自己是軍委主席。

江胡60大典上「亮劍」顯示中共高層權鬥 白日化並走向表面。江胡之間的爭議不是胡能不能在台上坐穩的問題,而是確定胡的接班人。這就關係到雙方如何利用影響力在十八大安插自己的人馬,而江的異常 出鏡就是為了要達到這個目的。今年江派透過上海國安抓捕力拓澳籍高管胡士泰成功使胡二號李克強訪澳計畫落空,政治積分失敗。在十七屆四中全會上,胡錦濤反 出一拳,使江安排的習近平進軍委一事擱淺。然後江借參觀60週年展高調現身。這次天安門閱兵「慶典」成了江胡持續惡鬥的平臺。

江胡權鬥的要 害是安排接班人直接關係到江胡各自的政治命運和安全。江派由於欠下的歷史血債,為了保全江自己和他的家族不被清算,也為了保護他的人馬不遭到整肅,不得不 拚死抓權不放,拖著老態龍鐘的病體出來爭權。而胡對江長期以來對自己的羞辱和超出常規的爭權不滿,並對自己的歷史地位及習近平能否延續自己的政策沒有把 握,同時對自己屬意的接班人李克強以及團派需要有一個交待。

江胡權鬥的複雜性在於胡派、江派和太子黨的三角關係。江胡相爭不下,太子黨魚翁 得利。況且胡溫的權力不來源於人民,而來源於太子黨父輩的欽定。胡溫為了彌補其權力來源的非法性,不得不以「上井岡山、回延安」等作為確立地位的手段,同 時接納太子黨作為制衡江派的交換。這就給了習近平等太子黨上台階的機會。就這點上看,中共黨內權鬥是產生平庸一輩的溫床。

中共的專制獨裁結 構決定了「幫主了斷一切」,權鬥中不是獨掌大權,就是被排擠和清洗。因此,無論是對於大權在握的胡和還是可能接班的下一代都很難走出權鬥的困境。對於胡錦 濤及其接班人來說,能擺脫厄運的出路只能是退出共產黨。另外,迫害法輪功的問題是制約江澤民的致命王牌,這就是江之所以死死抓權不放的根本原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