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跳水女3米板 郭晶晶無懸念奪冠吳敏霞銀牌(組圖)

發表:2009-10-09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晶晶


郭晶晶


郭晶晶


郭晶晶

北京時間10月8日,第十一屆全運會跳水比賽在濟南進入第六天,在剛剛結束的女子三米跳板決賽中,河北選手郭晶晶動作質量高、發揮穩定,以421.20分獲得金牌。上海選手吳敏霞獲得銀牌,廣東選手何姿獲得銅牌。

在昨天進行的半決賽中,河北名將郭晶晶以400.05分獲得第一名,上海名將吳敏霞以399.10分居第二位,廣東選手何姿以389.50分獲得第三名。

共有十二名選手參加了女子三米跳板決賽,決賽進行五個自選動作的比賽。決賽第一輪何姿選擇了動作難度係數為3.0的405B,起跳充分,完成輕鬆,得到了76.50分。


吳敏霞


吳敏霞


何姿


何姿

吳敏霞選擇了同樣的動作,空中動作優美,同樣得到了76.50分。郭晶晶則在動作難度係數為3.0的205B這一動作上,動作優美,入水處理乾淨,得到了81.00分。第一輪結束後郭晶晶排在第一位,吳敏霞和何姿並列第二位。

第二輪何姿選擇了動作難度係數為3.1的107B,起跳較高但入水水花較大,得到了74.40分。吳敏霞選擇了難度係數為2.9的5335D,動作優美,入水壓花波瀾不興,得到了78.30分。郭晶晶選擇了動作難度係數為3.0的305B,起跳充分,入水垂直,得到了85.50分。第二輪結束後郭晶晶排在第一位,吳敏霞和何姿分別列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第三輪何姿選擇了動作難度係數為3.0的205B,動作完成輕鬆,入水稍有轉體,得到了76.50分。吳敏霞選擇了難度係數為3.1的 107B,打開和入水處理細膩,得到了79.05分。郭晶晶在同一動作上起跳充分,打開入水恰到好處,得到了83.70分。第三輪結束後郭晶晶仍然排在第一位,吳敏霞落後16分排在第二位,何姿排在第三位。

第四輪何姿選擇了動作難度係數為3.0的305B,起跳高,打開稍早,入水有些稍過,得到了76.50分。吳敏霞則在同一動作上走板流暢、入水控制恰到好處,得到了81.00分。郭晶晶選擇了難度係數為3.0的5152B,完成輕鬆、入水控制質量高,得到了85.50分。第四輪結束後郭晶晶仍然排在第一位,吳敏霞落後20.85分排在第二位,何姿排在第三位。

最後一輪何姿選擇了動作難度係數為3.0的5152B,動作完成輕鬆但入水未能壓住水花,得到了76.50分。吳敏霞選擇了動作難度係數為 3.0的205B,打開入水處理十分流暢,得到了81.00分。郭晶晶選擇了難度係數為3.0的405B,完成十分輕鬆,得到了85.50分。

綜合五輪動作得分,河北選手郭晶晶以421.20分獲得金牌,上海選手吳敏霞以395.85    分獲得銀牌,廣東選手何姿以380.40分獲得銅牌。(冰雪季節)

吳敏霞傷病纏身何姿失信任 接班郭晶晶需等新人出現

北京時間10月8日,第十一屆全運會跳水比賽在濟南進入第六天,在剛剛結束的女子三米跳板決賽中,28歲的河北選手郭晶晶動作質量高、發揮穩定,以421.20分獲得金牌。上海選手吳敏霞獲得銀牌,廣東選手何姿獲得銅牌。

郭晶晶今天奪冠的成績是421.20分,她全部五個動作的得分都在80分以上,顯示了一姐不可比擬的穩定性。五個動作的中,四個動作難度係數為 3.0,一個為3.1,在所有七名裁判的打分中,郭晶晶除了在107B這個動作上得了一個8.5分之外,其他的得分都在9分以上,每一跳的得分都排在該輪次的第一位。

與發揮穩定的郭晶晶相比,另外兩位參賽的國家隊選手發揮就不太令人放心了,獲得亞軍的吳敏霞動作總難度係數比郭晶晶低了0.1,而且全部五個動作之後最後兩跳超過了80分,其餘的動作得分都在70多分,雖然她也沒有太大失誤,但總體表現始終被郭晶晶壓過一頭;獲得第三名的廣東選手何姿全部五個動作的得分都在80分一下,最終的總得分比郭晶晶少了將近41分,以這樣的水平出戰世界大賽,恐怕也只能和加拿大老將海曼斯、義大利人卡格諾托等選手一起爭奪銀牌了。在前不久結束的世錦賽上,郭晶晶奪得3米板項目的五連冠,而何姿由於接連的失誤最終無緣獎牌,郭晶晶的接班人在哪裡?這恐怕是跳水隊目前最發愁的問題了。

吳敏霞接班郭晶晶的話題已經說了很多年了,雅典奧運會之後,郭晶晶曾一度萌生退意,當時如果郭晶晶真的退役了,不管她能否勝任,吳敏霞將被推到中國跳板領軍人物的地位上。不過隨著郭晶晶回心轉意,中國女子跳板項目的一姐位置還是不可動搖,現在郭晶晶很有可能堅持到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而比她小四歲多的吳敏霞反而可能先離開了。與郭晶晶相比,吳敏霞身上的傷勢要嚴重的多,這也是她始終未在訓練中增加難度的原因之一。

何姿的出現曾經讓人眼前一亮,2007年的世錦賽上,初登世界大賽舞臺的何姿就從加拿大人哈特利手中奪回了女子1米板的冠軍(2005年世錦賽,哈特利在1米板項目上戰勝吳敏霞奪冠),不過隨後她不穩定的發揮著實讓教練組頭疼,08年奧運會之前,何姿在兩次國內比賽中先後表演了罕見的「零分跳 」,2009年世錦賽上她跟隨郭晶晶出征單人3米板,卻最終連獎牌都沒有摸到,這樣頻繁的失誤可能會使她很快失去信任。

從本次比賽來看,新人的表現並不出色,前三名還是被國家隊的三位選手獲得,郭晶晶輝煌成績的背後中國女子跳板卻面臨著後繼無人的尷尬。如果沒有了郭晶晶,跳水隊還能被稱為夢之隊嗎?(歐塞)

来源:新浪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