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關注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下落

發表:2009-10-10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10月7日本週三舉行有關中國人權法治的聽證會,表示對從今年初就失蹤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關注。聽證會上,"中美對話基金會"創辦人康原提供來自中國政府的信息說:幾個月來下落不明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證實還活著。另外,在六四事件中失去雙腿大學生方政最近成功安裝智能假肢,當天也在美國國會的記者會中重新站立行走。請聽肖曼的報導:

積極提倡中國人權的"中美對話基金會"創辦人康原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證實,被中國逮捕的維權律師高智晟目前還活著,並且在6月下旬被允許到陝西故鄉祭拜祖先。康原是從中國政府得到這個新的消息的。

高智晟的家人在今年1月逃到美國,2月4號之後高智晟便下落不明。目擊者曾經看到他從床上被10多位國保帶走。高智晟的妻子耿和4月23號到華盛頓美國國會,發表公開信求助美國國會議員。11位美國國會民主與共和兩黨眾議員為此在9月8號致函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有關高智晟律師下落的另一個消息是從美國德州的"對華援助協會"而來,這個組織上個月指出,中國駐美大使館新聞發言人王保東最近表示,高智晟被控攻擊中國政府而被逮捕,今年8月份,高智晟已被假釋。但"對華援助協會"不清楚目前高智晟身在何處、身體狀況如何。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多爾根參議員過去曾經幾次在參議院院會上發言聲援高智晟。呼籲中國政府公開更多關於高智晟近況的消息,包括逮捕高智晟的合法性。

另外,在六四事件中因救同學而被坦克撞傷失去雙腿的前北京體育學院學生方政,10月7號在國會記者會中慶祝安裝智能假肢成功,重新站立起來。據報導,方政去年到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一個專門協助受傷退伍美國軍人裝設智能假肢的公司被他的故事所感動,免費為他製作智能假肢。昨天方政跟太太跳起結婚之後的第一支舞,慶祝安裝假肢成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