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散戶 空姐現身8公司流通股股東(圖)

作者:陶喜年 發表:2009-10-10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許哲、許磊的名字,曾一起在華芳紡織、德豪潤達、山東威達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出現。只有位於江蘇張家港的上市公司華芳紡織的相關人士,表示有人見過許磊其人。股市從來不缺少新聞,「史上最牛散戶」劉芳的光環剛剛退去,國慶前一個叫許磊的散戶突然脫穎而出,力壓劉芳成為2009年度最牛散戶。

有兩組數字可以大致說明情況:

從2003年以來的6年間,許磊先後在20家上市公司上榜。今年2季度,許磊更同時成為8家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成為中國股市20年來第一人。

許多時候,許磊剛剛在某只股票完成建倉,該股票就會因重大利好公布而暴漲。比如:許磊列第五大流通股東的高淳陶瓷,就因連續11個漲停成為年度最大明星股之一。

2007年現身的最牛散戶劉芳,是來自江蘇宜興的女醫生。今年曝光的融通基金老鼠倉周薔,是來自北京的21歲女子。這個最牛散戶許磊又會是什麼人呢?經時代週報記者多日調查,許磊終於現身 ── 原來這個2009年版的最牛散戶,竟是南方航空廣州總部的一位空姐。

股市驚現最牛散戶

福建南紡332萬股,威華股份38萬股,貴繩股份48萬股,金飛達48萬股,山東威達60萬股,全柴動力60萬股,亞星化學70萬股,洪城股份50萬股。

隨著A股上市公司半年報的陸續公布,許磊這個原本十分普通的名字,一下子引起了股民的廣泛關注!

在上述8家上市公司中,許磊分別位列十大流通股東的第二、第十、第六、第八、第十、第七、第四、第七位。按6月30日股價計算,光其持有的福建南紡市值即有1600多萬元。

歷史記錄顯示:許磊在多家上市公司同時現身,早已不是第一次。今年一季度,許磊同時持有7只股票,2008年第四季度同時持有4只、三季度持有3只。有趣的是,在此之前從2006年四季度到2008年二季度,許磊每個季度都有現身,而且每次持有的股票都是2只。

從目前可知的情況看,許磊至少做過2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東。

許磊的名字第一次出現,是在哈空調2003年半年報上,當時許磊持有哈空調21.2萬股,為其第五大股東。2003年4季度,許磊進入東方賓館持有10.8萬股次。2004年年底變為33萬股,到2005年底又變為15萬股。這是目前已知許磊持有時間最長的一隻股票。

許磊另一隻長期持有的股票為山東威達,從2007年二季度到今年二季度,許磊一直堅定持有了2年。此外,許磊曾連續持有華芳紡織五個季度,持有福建南紡四個季度。

在2005年四季度許磊除持有東方賓館外,還持有ST建機19.2萬股、錦化氯鹼17萬股。當時正處多年熊市的最後階段,許磊的實力顯然已經非同一般。當年,許磊還持有過福建南紡、成商集團等股票,持有數量都在15萬股到20萬股之間。

從2003年二季度進入上市公司前十大股東以來,許磊建倉的股票基本都是小盤股,股價一般都不超過10元。其持股數量從10萬到300多萬不等,平均持股數為100萬股左右。這正是許磊能以幾千萬元資金,同時成為8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東的原因所在!

多隻股票獲利數倍

許磊持有的股票不少都是題材股,經常伴隨資產注入、主營業務轉變等重大題材。其慣有思路是:先期建倉,待利好消息公布即在高位全身而退,每次都獲利頗豐。

今年5月21日,停牌一個月的高淳陶瓷公布重大重組方案,具有軍方背景的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受讓高淳陶瓷27.33%股份成為控股股東。根據重組方案,新股東將置入大量優質資產,高淳陶瓷的主營業務將由陶瓷窯具轉型為電子信息。

重組方案公布前後高淳陶瓷連續11個漲停,股價從停牌前最後一個交易日4月20日開盤價7.51元,一路攀升至6月8日的收盤價21.07元。11個交易日漲幅超過180%。

令人吃驚的是,早在今年一季度,即高淳陶瓷重組還風平浪靜之時,許磊就買入了90萬股,成為高淳陶瓷第5大流通股東,持倉成本只有500多萬元。到高淳陶瓷二季報公布的時候,許磊的名字已經消失。

可以推算:光在高淳陶瓷一隻股票上,許磊就淨賺1400萬元左右。

當時,與許磊一起建倉高淳陶瓷的還有周宇光、周爽兩個賬戶。其中周爽持有144.3萬股,周宇光持有93.13萬股,重組消息公布後兩人淨賺3500多萬元出貨。

除一同持有高淳陶瓷外,今年二季度,周宇光、周爽又同時建倉威爾泰、領先科技2只股票。不過從現有情況上,尚看不出兩人同許磊有什麼關聯。

2007年上半年,在同樣擁有資產注入題材的華芳紡織上,許磊也大有斬獲。

當年一季度,許磊買入華芳紡織73萬股,其關聯賬戶許哲買入45.8 萬股,兩人分列十大流通股東第五、第十位。2006年底華芳紡織每股尚不到3元,到5月28日最高已漲到13.74元。當季,許磊、許哲即火線退出,兩個賬戶合計淨賺1000多萬元。

在大東南上許磊也收穫不小


2008年四季度,許磊買入大東南35.8萬股,其間大東南最低價只有3.2元。去年11月以來大東南一路大漲,今年2月最高漲到10.98元。不出所料,到一季報公布時許磊又消失得無影無蹤,此後大東南一直表現平平。

神秘男子自稱許磊

除上文提及的許哲外,許磊的關聯賬戶還包括許喆。兩人上榜的次數雖然遠不及許磊多,但凡是許喆、許哲出現的地方,每次都能看到許磊的身影。2007年,許哲、許磊的名字,曾一起在華芳紡織、德豪潤達、山東威達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出現。

2007年四季度,許喆同許磊一道成為洪城股份股東。而從2008年一季度開始,許喆連續6次同許磊一道,在山東威達的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出現。

有趣的是,2007年三季度前,在上市公司股東名單出現的都是許哲,而在此之後則都變成了許喆。考慮到許哲和許喆從未在一起出現,「哲、喆」兩字通用的概率亦很高,如果沒有意外,上述許哲和許喆兩個賬戶應為同一人!

權威消息顯示,:事實上除山東威達外,今年二季度,許喆與許磊還同時持有其他上市公司的股票,只是許喆持股較少,沒有成為前十大流通股東而已。

許磊是誰?許喆和許磊又是什麼關係呢?

為調查許磊的真實身份,記者查閱了大量上市公司公開信息和證券營業部龍虎榜資料,都未能找到蛛絲馬跡。各大財經網站的股吧裡雖然多有關於許磊的討論,但沒有人知道許磊是誰。

記者前後聯繫了10多家上市公司,居然沒有一家公司知道許磊的來歷。

「許磊是誰,我們真不知道,他從來不跟我們聯繫股東大會也從不參加,我們連他是男是女都不知情?」多家上市公司董秘這樣向記者表示。

只有位於江蘇張家港的上市公司華芳紡織的相關人士,表示有人見過許磊其人。

「2007年,許磊曾經給我們打過幾次電話,問一些公司的基本情況敏感的東西他都不提的。公司定向增發完成後,大概六七月份他到我們公司來過一次,但只在公司轉了一下,總共呆了不到半個小時連飯也沒吃,更沒見我們的老總。」

華芳紡織一位高層告訴記者:當時,是公司證券辦一位普通員工陪這位自稱許磊的人參觀的。聽說此人其貌不揚,胖墩墩的個子不高,人很低調連名片也沒留,他們甚至不知道許磊是哪裡人。

在2007年二季度退出華芳紡織後,2008年一季度許磊重新殺入,直到今年二季度方才退出。但按照上述高管的說法,許磊再沒跟華芳紡織公司聯繫連電話都沒有。

今年9月23日,中國證監會通報公司董事張萍,在2007年華芳紡織定向增發過程中,涉嫌內幕交易已被移交司法機關處理。從現有情況看,許磊雖然在華芳紡織定向增發中獲利頗多,但同此案似乎並無牽涉。

對話 南航空姐許磊

經記者多方調查確認,先後在20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東名單出現的許磊,事實上都是同一個人。那麼,許磊究竟是什麼身份呢?

時代週報獨家獲得的答案讓人大跌眼鏡:原來曾到華芳紡織調研的並非許磊本人,真實的許磊與其剛好相反:個子高、相貌出眾。

來自多個渠道的消息顯示:最牛散戶許磊人在廣州,工作單位為「南方航空飛行部」,但性別、年齡等信息不詳。

9年前刊發於《人民日報》的一則簡訊,證實了南航確有叫許磊的機組人員。

2000年7月3日,南方航空公司在廣州召開表彰南航撤僑專機機組人員大會,對當年6月18日從索羅門群島戰亂之中,撤離難僑回祖國的專機機組成員進行表彰。

執行此次任務的南航副總裁李豐華、機組成員梁世傑、許磊等18人受到了表揚與嘉獎。在航空公司飛行部即飛行員所在部門。但記者聯繫南航飛行部,被明確告知公司沒有叫許磊的飛行員。

既然許磊不是飛行員,資料為什麼又填飛行部呢?

本報記者分析上述報導,發現點到名字的3位機組人員中,李豐華系南航領導、梁世傑系飛行員,許磊應為空乘人員。記者向南航相關人士求證,得知南航客艙部確有位叫許磊的空姐。

如果沒有意外今年現身的最牛散戶許磊,應該就是南航的這位空姐。那麼,經常與許磊如影隨形的許喆,又是什麼人呢。

記者幾經調查,得知許喆系湖南長沙人。而東方賓館2005年年報亦標明許磊所在地區為湖南省。許磊與許喆,確存在為一家人的可能性。

9月27日上午,記者幾經輾轉,終於電話聯繫到尚在家中休息的許磊。許磊向記者表示:自己是在南航上班,那些股票也確實在她名下,但不是她買的!

「那是誰買的,你丈夫嗎?」記者問。

「是。」許磊回答。

「你丈夫是專門做投資的嗎,名字能否說下?」

「是做投資的。」

「許喆是你一家人嗎?」

「是。」

時代週報記者希望聯繫其丈夫,瞭解買賣股票的相關情況,被許磊以「丈夫不在家」為由婉拒。其後,許磊表示自己還要休息,即挂斷了電話。此後,記者聯繫許磊電話再無人接聽。

来源:時代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