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蓮.夢露的隱秘人生》:與肯尼迪不正常交往 (圖)

發表:2009-10-10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部號稱以全新材料和全新視角重述已故好萊塢女明星瑪麗蓮·夢露生平的"權威傳記",8月25日和9月18日先後在美英兩國出版。

暢銷傳記作家蘭迪·塔拉波雷利(J。Randy Taraborrelli)在所著《瑪麗蓮·夢露的隱秘人生》(The Secret Life of Marilyn Monroe)一書中,以三年前解密的聯邦調查局檔案為突破口,沿一位不具名特工的三頁秘密報告為導航儀,多方尋訪口證,追蹤夢露與肯尼迪總統的複雜關係,並深入挖掘促成夢露悲劇人生的種種因果,包括她少有人詳解的精神病患母親,以及她本人動盪不安的童年和少女時代。

母親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在看護中產下她,兩週後即送與陌生家庭,取名諾瑪·瓊。她初入影界,另取藝名,只被推銷為銀幕肉彈,令她有一次對導演亨利·哈撒韋哭訴:"我這輩子一真在扮演瑪麗蓮·夢露,瑪麗蓮·夢露,瑪麗蓮·夢露。我只是自己的贗品。"

塔拉波雷利聲稱,夢露與肯尼迪總統並非止於密友,而是確有一兩次不正常關係。但同時他也否定了總統與弟弟鮑勃同時與夢露有染的傳聞,亦未像大作家諾曼·梅勒等陰謀派理論斷言的那樣,認為夢露死於謀殺。在他不斷的分析和鋪陳之下,夢露只是要殺死夢露,逃離與生俱來的悲劇。

儘管本書一度登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卻遭到本國多位重要書評人的批評,指責塔拉波雷利只是綜述,而幾無新見。《華盛頓郵報》的喬納森·雅德利指出: "讀者耐著性子讀完這本正文加附錄500餘頁的書,原指望眼前一亮,看到能對得起塔拉波雷利著書立說所耗時光的東西,它們卻從未出現。若有人對夢露生平和傳奇一無所知,書中倒能提供些基本事實,但塔拉波雷利的複述毫無閱讀樂趣而言。"

經歷了三次失敗的婚姻之後,瑪麗蓮·夢露於1962年 8月5日因服藥過量死於家中,年僅36歲。此後近半個世紀,她作為流行文化偶像的地位反而日益得到強化,數百本關於她的傳記出版,幾乎窮盡了她短暫人生的每個時刻和每個角落,這也難怪塔拉波雷利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無法令評家滿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