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男士熱衷植發

發表:2009-10-10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總理貝盧斯科尼保持魅力有高招。

無論你對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有何成見,談到他的頭髮你都不能說他是個「偽君子」。72歲的他,已成為男性頭髮移植後,遮掩真實年齡的標誌性人物。但他不是這一風尚的唯一迷戀者。

"我們的等待手術名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長。"曼徹斯特市植發專業醫師拜撒姆·法拉傑(Bessam Farjo)說:"我們的手術計畫已經排到了12月。"

問題是為什麼植發如此火熱,或者說為什麼現在如此火熱呢?

促進毛髮再生的方法自古埃及以來便已存在,當時人們採用的材料包括蛇油或處女經血等。據毛髮學者菲利普·金斯利(Philip Kingsley)介紹:植發並不是一個新概念,早在1956年,美國皮膚科醫師諾曼·奧萊恩特賴奇(Norman Orentreich)便首先提出了這一概念。

金斯利表示:"當時這一技術引發了相當大的轟動,但問題是,移植的頭髮看起來像芭比娃娃的頭髮:每束肉眼可見的頭髮裡有8到10根頭髮。"

但如今的頭髮移植技術,與昔日相比已有雲泥之別,就像iPhone電話,相比於20世紀80年代笨重的車載電話一樣。

53歲的記者布賴恩·比科姆 (Brian Beacom)著有《頭髮移植日記》(Diary of a Hair Transplant),他等了二十多年才做了這個手術。在此期間,他一直在關注該領域的科技發展,直到它趨於完善。

比科姆說:"謝頂(變成光頭)真的太顯老了!如果沒有了頭髮,你看起來會比真實年齡大10歲,而有了頭髮後你會看上去年輕10歲。現在人們對我的反應大為不同,尤其是不知道我移植過頭髮的禿頂男人,他們看我時都帶著羨慕的眼神。"

"電視上不停出現各種抗衰老的信息,這使得男人們進行整容手術和頭髮移植,得到了整個社會的認可,"法拉傑指出。

帕特麗夏·卡於扎克(Patricia Cahuzac)醫生,在巴黎從事了近20年的頭髮移植工作。在她看來,現代移植科技已經非常先進。首先是對病人進行局部麻醉,然後從病人的後腦杓供發區提取毛毛蟲大小的皮瓣,接下來從皮瓣中分離出一株株毛囊單位。

"在此之後,我要在植入區做出顯微切口,然後立即在切口中植入毛囊,"卡於扎克說。最後,頭皮背面供發區創口,用可溶解或脫落的縫線縫合,整個手術過程平均要持續四個小時。

"容易脫髮的部位主要是頭頂和鬢角,這些部位中有大量對雄性荷爾蒙敏感的毛囊。"卡於扎克說,"用於移植的頭髮毛囊取自頭頸上的供皮區,而這裡的毛囊對(荷爾蒙中的)睪丸激素並不敏感。因此,移植到這裡的頭髮會越來越多。"

"植發的疼痛程度與看牙醫時差不多。"比科姆說,"但是,你後腦杓供皮區會少掉半英吋左右的頭皮,所以頭幾天你會感覺有點像戴了頂泳帽。"

毛囊移植後,大約需要6個月的時間頭髮才會長出來。 

當然,除了從4000到8000英鎊不等的價格外,其它風險也是存在的。"如果處理失當客戶可能會感染。"金斯利說。

"如果,醫生切掉了毛囊下端的乳突狀毛球即頭髮的生長點,那麼新頭髮長出的角度,就會和原先的頭發生長角度不一樣。" 因為每一次手術可以移植的毛囊數量有限,所以做移植者通常需要經歷多次手術。

但一旦移植後的頭發生根下來之後,"它們就成了正常生長的頭髮,可以剪切、染色、吹捲,永遠生長下去。"染髮師丹尼爾·高爾文(Daniel Galvin OBE)說,他在四年前進行了首次頭髮移植手術。

"我的頭髮一直有很多,當它們開始脫落後我就覺得很不自然,考慮到我在一個年輕的行業工作之中工作,這種感覺就更明顯了。"在美發行業工作了50年的高爾文說。

"在我看到一位客戶頭髮移植成功的那一刻,我就立即準備去做了!"

"脫髮讓你看起來很疲倦,不完整。"法拉傑說。"在如今的經濟形勢下,一切都需要你更具競爭力,一頭靚發會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来源:英國《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