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辭方案需有後續

作者:(紐約) 李大立 發表:2009-10-1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鑒於北京蓄意阻撓香港按基本法應達到的雙普選,特首曾蔭權又食言"玩舖勁",耍滑頭帶公眾游花園,9月7日公民黨在數月前社民連提出的"五區總辭"方案基礎上,提出了三階段"先談判、後公投、再總辭"的"雙辭方案":

一,談判:泛民主派和特區政府甚至北京政府談判,要求政改諮詢方案必須要有明確的雙普選時間表和路線圖。

二,補選:若特區政府和北京政府拒不交代雙普選時間表和路線圖,泛民主派在五大區各派一名成員辭職,然後再以雙普選為競選口號參加補選,實行變相"公投",給全體香港選民一人一票表達對雙普選願望的機會。

三,總辭:若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仍然一意孤行,拒絕交出雙普選時間表和路線圖,2011年7月1日全體二十三名泛民主派議員集體辭職。

希望"政治震盪"能夠震醒曾蔭權和北京政府,相信一定會得到大多數香港市民的支持。正如"蘋果日報"所說:"市民已經感到相當不滿及不耐煩","方案基本方向正確合理,也反映了泛民議員對民主的承擔及對選民的負責"。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香港人見多識廣,若說中國人不甘做順民奴才,首推香港人;在長期議會激辯、民意調查、上街遊行清晰表達民意均無效的情況下,採用新的表達民意激烈辦法不但別無選擇,而且合理合法。正如該黨主席余若嶶所說:"我哋唔可以畀佢再拖,再唯唯諾諾。"香港人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面對不講理的專制政府,唯有向全世界表達自己的民主訴求,希望能得到全世界的同情和支持,西方傳媒瞬即以"香港政製麵臨攤牌"廣泛報導,可見國際輿論對此的關注。

面對北京政府和曾蔭權厚著面皮,扭盡六壬千方百計迴避雙普選,9月8日泛民主派"武林大會"又進一步提出了雙普選終極方案:

一,特首選舉:提名委員會擴充至1200人,在現800人選舉委員會基礎上,增加400名民選區議員。特首候選人提名門檻由100人降為50人,或者10萬選民直接提名,即可成為特首候選人。

二,立法會選舉:取消功能界別,一半議席以單議席單票制分區直選產生;另一半議席在全港以比例代表制選出。

不難看出,泛民主派提出的這一方案,不但體現了一人一票"普及而公平的選舉"這一民主普選原則,而且還充分照顧了北京政府的面子。世界上大多數民主國家對總統選舉並無提名委員會提名的限制,任何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公民,只要符合參選條件都可報名參選,"選舉委員會"這一"中國特色"不過是北京政府用以閹割普選原則的卑鄙伎倆,以保證"選出滿意的人"(也就是外國輿論一直譏笑的"預知結果的選舉"),現在泛民主派同意保留原北京欽點的800人選舉委員會,但提出增加400名民選區議員,合情合理,也充分體現了民主妥協的精神。雖然其中的民選成分只佔有三分之一,北京政府已經嚇得要死,可見他們離人民群眾有多遠!中共中央黨校黨建教研室主任王長江說:"如果一個政權得到大多數人擁護,只有少數人反對,這個政權將是鞏固的;如果擁護和反對的人各佔一半,還可維持;如果大多數人反對只有少數人擁護,就很危險了;如果到了人人皆罵的程度,這個政權隨時會垮臺。"說得好極了,連體制內的核心份子都這樣說了,可以想見,北京政府或許已感到自己隨時會垮臺的危險了。

無論之前傳媒對"五區總辭"方案有多少懷疑和擔憂,筆者支持民主派的新構思,唯一期望泛民主派和香港人清楚認識北京專制政府嗜權如命的本質,橫蠻滿頇的流氓作風,在這個意義上說,他們是"不按常規出牌"和"不見棺材不落淚"的,要預備好應對他們繼續無視民意一意孤行到底。所以筆者建議,"雙辭方案"第三階段2011年7月1日,全體二十三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總辭並要求曾蔭權下臺之外,還要加上提前兩年約定的"百萬人大遊行"以壯聲勢,紀念這一世界史上罕見的全民民主訴求大規模群體事件,給曾蔭權及背後的專制政府一記響亮的耳光!不但如此,還要預備好他們繼續頑抗,推出親共政黨民建聯等"重新選舉"立法會,這時候,就要發動香港市民全面罷選,抵制他們的假選舉,給專制統治者創一個全世界最少選民參與選舉的可恥記錄!若他們強行以少數選民(維園阿伯,民建聯蛇宴寵絡者,專車接送的公公婆婆之類)選出新"立法會",全體香港市民就應該進一步考慮全面罷工罷課罷市,拒絕承認偽"立法會",集體拒絕執行任何偽 "立法會"通過的法令,響應何秀蘭議員的建議,拒交差餉,發起全民"不合作運動",來一個全體"公民抗命"。既然北京政府不惜玉石俱焚也不讓香港人有民主,香港人也要有不惜玉石俱焚爭民主的決心;既然北京不珍惜天上掉下來給他的金鵝,香港人也有權不再為他下金蛋。

(寫於09年9月9日,紐約)
(www.davidyung.blogspot.com)
(首刋於09年10月2日"自由聖火",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