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零售Walmart是如何發跡?(圖)

發表:2009-10-11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出售廉價襯衣和釣魚竿的商店是如何成為美國實力最強的公司的?沃爾瑪百貨公司的發跡史可以濃縮為以下三個階段:1979年它全年的銷售額為10億美元;到1993年,一週就能達到這個數額;在2001年僅需一天之功。


 
這是一個驚人的故事——這個1962年始創於阿肯色州鄉村地區的沃爾瑪百貨公司在今年一躍登上了《財富》500強的榜首。公司創始人薩姆·沃爾頓一面千方百計提高銷售額,一面以先進的信息技術降低成本。他以嚴格的「10英尺規則」(向在這距離之內的顧客致意)鼓勵員工提高銷售質量。換句話說,他是當今經濟戒律——服務規則——的第一位傳道者。事實上,沃爾瑪百貨公司是第一個躍居《財富》500強榜首的服務業公司。1955年,當《財富》雜誌第一次公布美國最大公司的排名時,沃爾瑪甚至尚未問世。那一年,通用汽車公司是美國最大的公司,此後不是通用汽車公司就是另一個大公司——埃克森公司獨佔鰲頭。

沃爾瑪的成就還標誌著一個更重要的經濟轉變——從生產商品向提供服務的轉變。1953年美國製造業的就業人數佔總就業人數的比例達到最高點——35%,從此就開始逐年下降。根據勞工統計局的數字,到2010 年底的未來10年間,製造業將創造130萬個就業機會,而服務業創造的就業機會將高達2000萬個。換一個角度看,今天在服務業中工作的人數大約是其他行業的4倍。即使在製造業中,服務在業務經營中所佔的比例也越來越大。
 
隨著美國人的富裕程度日益提高,消費也變得越來越複雜,人們開始把更多的錢花在服務方面——看電影、旅遊、抵押買房、為房屋保險、偶爾到豪華飯店度個奢侈週末。經濟學家稱這種現象為需求變化;《財富》雜誌則認為這是本年度評出的100家最大公司中有64個是服務業公司的主要原因。在未來幾年,10種發展最快的職業中只有3種(軟體工程、護士和電腦支持)能夠提供中等收入,其餘的都可稱作沃爾瑪式的職業——收銀員、售貨員、食品服務,以及諸如此類的職業。總之,同過去相比,服務業正在提供更多相當不錯的就業機會。

Wal-Mart成功十二法則

第一法則
每個成功的事業,一開始都是一個夢想,如果要實現這夢想,就需要決心、熱情與意願才能成長。

第二法則
你必須有願景,才能看見你更大、更好、更強的未來。同時不會迷失自己,也知道你今天要做的是什麼。

第三法則
要建立偉大的公司,必須創造出一種企業文化,讓每個人有共同的價值觀、目的、以及對成功的期望。

第四法則
組織以敬重與尊嚴對待員工,並且對於員工有足夠的信任,協助員工成長,這樣的組織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

第五法則
你決心要協助顧客先獲得成功,那麼你終將會成功。

第六法則
設定崇高的期望、謙卑面對並且改正錯誤、保持樂觀、以及避免自滿的陷阱,就能夠達成真正卓越的成就。

第七法則
你對於企業的規劃、監督、與最後執行所有層面的能力,跟你的成功成正比。

第八法則
要建立偉大的公司,你必須不斷主動尋找、評估、與投資有助於組織員工與目標的工具。

第九法則
你公司最基本的營運業物是你改善、成長與挽救最重大的機會。別忽視最明顯的機會。

第十法則
建立在信任與溝通的基礎上,你跟企業夥伴創造出的雙贏關係,會大大擴展你成長的潛力。

第十一法則
組織的持續成功跟你對於成長的持續堅持,呈現出正比的關係。

第十二法則
在組織中培養出好善樂施予社會參與的精神,可以大大增加有形的與無形的回收指數,其中還包括團隊成員的個人特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