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獲諾獎引怪論:金正日也該發一個

發表:2009-10-11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天被宣布獲得了今年諾貝爾和平獎,歐巴馬表示,他對於這個決定感到既驚奇又愧不敢當。他聲明說不認為這是對於他個人成就的肯定,而是世界各國人民對於美國領導人的一種鼓舞和肯定。

對與歐巴馬得獎,西方各國領袖都給予正面評價和祝賀,但也有不少評論認為歐巴馬當美國總統只有九個月,雖然給世界帶來了和平的希望,但還都沒有實現,這項諾貝爾獎對他授之過早。

今天的法國報紙都把歐巴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作為頭版頭條消息,各報在充分肯定給世界帶來希望的歐巴馬配得上獲獎的同時,也指出諾貝爾和平獎也許會給歐巴馬幫倒忙。法國解放報問:"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歐巴馬還能作轟炸伊朗的決定嗎?"阿爾薩斯報認為:"這個獎不是給歐巴馬的帶鮮花的禮物,而是一個壓力,特別是在要不要向阿富汗增兵的難題面前。諾貝爾和平獎給了一個正在同時打兩場戰爭的人。" 東部共和報說:"這個獎就像給一個剛踢進兩個球的運動員授予了世紀球員的稱號。"還有的報紙藉機諷刺說"我們的總統薩科齊應該獲得諾貝爾經濟獎,因為他在競選時提出的經濟政策也給人帶來無限希望。"

中國網民在評論歐巴馬的獎的同時,也諷刺自己國家的領導人

本臺特約記者周西發自北京的報導:

今天,有讀者在歐巴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相關報導後留言說:"我們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憑什麼只給他(歐巴馬)而不給我們發獎"?對此,有評論回應道,今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候選人共有205名,不知道其中有沒有中國的領導人?但是,按照一些中國人和很多崇尚"中國模式"的外國人,比如庫恩等人的思路,中國領導人最有資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中選網上作者關中人的文章寫道,之所以這樣講,理由很多。首先,由於中國的領袖們治國有方,改革開放以來人口脫貧最快,30年來中國人民一直生活在沒有戰爭和動亂的陽光燦爛的國度裡;更何況中國還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沒有有效的治理措施和堅強的人權保障,56個民族能夠和睦相處,這在其他國家幾乎是不可想像的事情。

文章又說,其次,中國2008年成功舉辦了恐怕任何主辦國今後都難以超越的夏季奧運會,為實現"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理念,作出了榜樣;而剛剛過去的建國60週年大慶,就是對中國領袖們的領導能力和為人民服務決心的一個全面檢閱,估計諾貝爾和平獎評委會的委員們沒有看到這個壯觀的場面,否則他們的票一定會投給中國領導人。

文章最後展望說,或許,在台海和平協議明年簽署之後,胡錦濤和馬英九可以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不過,如果屆時中國人還與諾貝爾和平獎無緣的話,北京恐怕就要考慮設立自已的"和平獎"了!對此,有網友表示贊同說,的確應該給胡錦濤發一個,60年大閱兵就是和平崛起的宣言;也應該給金正日發一個,他不是表示要重回六方會談嗎?

達賴喇嘛希望歐巴馬繼續捍衛自由理念

正在美國訪問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昨天致賀信給歐巴馬總統,作為1989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讚揚歐巴馬總統繼承了美國建國之父的自由理念,希望美國領導人推廣他們的理念,以減少世界各地的緊張局面。

法新社報導指出,達賴喇嘛從1991年來,每次訪問華盛頓,都會得到美國總統府白宮的接待,但這次除外。不過達賴喇嘛表示,對這次見不到歐巴馬總統,他並不失望。

原題目:歐巴馬獲諾貝爾和平獎引發各界不同評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