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公司的反壟斷年

發表:2009-10-11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BM目前成為了一樁聯邦反壟斷調查的對象,但這在科技行業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谷歌(Google)、英特爾(Intel)和電信公司最近幾個月基本都面臨著反壟斷相關調查。IBM此次遭受反壟斷調查是因為其主機業務──競爭對手投訴IBM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限制競爭。

谷歌的問題則是其和圖書出版商達成的和解協議,美國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批評這一協議帶來了反壟斷、版權以及其他法律問題。一位美國聯邦法官週三說,谷歌必須在11月之前修改其和解協議。

今年5月,晶元製造商英特爾接到了歐盟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反壟斷罰單,歐盟監管部門此前說,英特爾利用了其市場主導地位阻止個人電腦廠商使用高級微設備公司(AMD)的產品。目前英特爾正就這一判決提出上訴。

美國司法部已經在調查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Verizon等主要移動運營商與手機廠商簽訂的獨家安排協議,例如蘋果(Apple)與美國電話電報公司簽訂的獨家銷售iPhone協議,是否不公平地限制了小公司的競爭。

微軟(Microsoft)則看到了勝利的曙光。歐盟週三說,微軟有望在年底前了結其反壟斷訴訟。此前歐盟與微軟的反壟斷紛爭持續了多年,歐盟向微軟開出了20多億美元的罰金。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