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 「無作為」國度變身全球生態大公園(圖)

作者:曾瀞葳 發表:2009-10-11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加勒比海的珍珠"美稱的貝裡斯,因為無作為、未開發,而意外地保留未受污染的純淨環境,近年來更陸續成立多個國家公園、保護區,其中也不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和人文文化遺產的保護區。

擁有"加勒比海的珍珠"美稱的貝里斯,因為無作為、未開發,而意外地保留未受污染的純淨環境,近年來更陸續成立多個國家公園、保護區,其中也不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和人文文化遺產的保護區。更有無數國際環保團體主動、積極的加入捍衛生態的行列,讓貝里斯在在成為環保公園國家的典範。


生活空間將近臺灣的70倍大

水量豐沛、四季氣候宜人的貝里斯,坐擁大片綠地,土壤肥沃的平地足有臺灣平地的兩倍大,但人口卻僅有31萬再超過一點,也就是說,只有臺灣人口的69分之一,平均每位貝里斯公民獲得的空間將近臺灣人的70倍!正因為如此,有許多土地淹沒於一片蓊鬱叢林中,多河流、多綠地的貝里斯,什麼天然條件都有,就是沒有開發,不啻為一塊純淨的處女地!

生態保育 榮獲全世界第七名

Discovery頻道曾經如此介紹:"貝里斯是上帝刻意保留的人間最後一塊淨土。"還有幾個數字可以參考,貝里斯擁有僅次於澳洲、全世界第二大的珊瑚堡礁,以及北半球最完整的熱帶雨林區;1995年美國旅遊協會評鑒,貝里斯是全世界最適合觀光、旅遊、度假第五名,以及"世界生態保育"成績第七名;聯合國評鑒她為"適合人類居住的國家";也榮獲全世界最適合退休養老國家第六名。

純淨無瑕的潛水天堂

無數狂熱的潛水客會告訴你:"貝里斯境內魚蝦遍佈海洋、河流,是垂釣、浮潛、潛水和探險者的天堂。"對於積極保育海洋、陸地生態的貝里斯來說,能夠以最樂活的方法與土地共存,推展綠色旅遊是創造人類和自然環境雙贏的最佳方法。然而,所謂的生態旅遊,同樣也重視對人文環境的尊重,貝里斯完整保留馬雅文明,其中許多仍在挖掘中,或是尚未被發掘。

馬雅文化 深藏雨林神祕洞穴

除了深藏雨林中的馬雅金字塔,境內還有數以萬計的地下岩洞,整個地下河流穿鑿出的神祕洞穴,綿延串連到西邊的鄰國瓜地馬拉,至今仍是極大謎團,不少難以抵達的雨林深處,人類至今無法前往探勘。目前已被發現的神祕岩洞中,不少都被發掘出古馬雅文明的遺蹟,包括壁畫、陶器和人骨遺骸等,吸引無數熱衷神祕馬雅文化的世界玩家們前往探究。

来源:行遍天下海外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