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水的身世之謎(圖)

發表:2009-10-11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古龍水誕生300週年,這古老的芬芳淡淡地繚繞著歷史軌跡,在所有的香水中,古龍水深得男性喜愛。今日將為你解開古龍水的身世之謎,帶你品嗅夏日裡最純淨的味道。

因緣際會的前世

大家常聽到的古龍水(法文:Eau de Cologne),就是來自德國的科隆(Cologne),它是由一個來自義大利香水師John Maria Falina(1685∼1766)所調配出來,當時他為了紀念的新家鄉,就將這種有2∼3%精油淡香水稱作科隆的水,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古龍水。

從此,科隆市從此擁有了至今最吸引人的紀念品,其中最有名的便是Farina家族的"4711"古龍水。它是經典型古龍水的傑出代表,包裝古雅大方,採用法國宮廷的顏色:雀綠和金色,商標"4711"則是華地林.穆林斯公司的門牌號碼。

18世紀中期,普魯士和英國聯合對抗法國、俄羅斯和奧地利盟軍。戰爭結束後,士兵們把古龍水帶回家,這時,古龍水的全球行銷便開始,特別是法國人深深地迷戀上了這款產品!

後來的許多香水世家也擁有傳世名水,其中最負盛名的就是香水世家嬌蘭的"皇家古龍水"。家族調香師Pierre-Fran.ois-Pascal Guerlain在1853年為Eugenie女皇獻上的這款珍貴古龍水,無論是香味還是瓶身都深得女王垂青,於是下旨宣布嬌蘭為"宮廷御用古龍水製造商"。


 餘香繚繞的今生

現在,許多品牌也把古龍水作為尊貴的產品納入自己的產品線,如Hugo Boss的極品博士古龍水,它拋棄傳統古龍水的橘香,加入廣藿香的主調,表現閱歷豐富、優雅的成功人士形象。珠寶品牌Bulgari也將一款綠茶古龍水作為品牌香水事業的開山之作,成就另一個古龍水佳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