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瑪」襲菲律賓 1000多人被困商場(圖)

發表:2009-10-11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兩星期,菲律賓因颱風和暴風雨奪走的人命超過540人。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颱風「瑪」前天第三度登陸菲律賓,給北部帶來的豪雨導致4座水壩決堤,一座大水壩被迫泄洪數以千計的居民因此受困。

洪水和泥石流至少已造成200人喪生,過去兩星期因颱風和暴風雨奪走的人命,超過540人、流離失所的多達410萬。

行徑怪異的「芭瑪」已在北部呂宋徘徊長達一星期,帶來的豪雨使北部的潘卡絲南省的4座水壩決堤。省長埃斯比諾說,洪水淹沒潘卡絲南省30個市和鎮、約90%的地區。

洪水高達兩層樓高


被洪水困在屋頂的居民,前天晚上就開始紛紛打電話到無線廣播電臺求救。簡直就是兩星期前颱風「凱薩娜」襲擊菲律賓時,大馬尼拉區所發生的情形的再版。凱薩娜引發的洪水,使大馬尼拉區和附近省份頓成澤國,交通癱瘓超過12小時,並造成300多人喪生!

ANC電視臺畫面顯示:潘卡絲南省羅沙雷斯鎮的SM商場,洪水高達商場二樓,有1000多人被困在商場內等待救援。通往羅沙雷斯鎮中心的所有道路都漲水,使鎮中心與外界隔離。

埃斯比諾說:潘卡絲南省已有至少3萬名居民,被疏散到臨時疏散中心。

在北部的孟奎省,自前天晚上起發生的多起泥石流,已至少造成120人喪生、在山區避暑勝地碧瑤市38人被泥石流活埋、高山省發生的泥石流奪走23條人命。由於通往碧瑤市的三條主要道路都被泥石流堵塞,使碧瑤市已和外界隔離。

菲總統阿羅約下令所有政府部門加入救災

國家災難協調委員會主席、國防部長德奧多洛,已要求美國大使館,把在大馬尼拉區及周邊地區參加善後工作的數百名美軍,調派到北部洪水災區。

根據保險界業者估計:財物損失超過2億3600萬美元。

菲農業部一份報告顯示,在「凱薩娜」和「芭瑪」兩個颱風長達2週的侵襲之下,菲律賓共有952萬公頃的稻田面積受到摧毀,相當稻米種地總面積的56.62%。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