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訊分析員預測世界未來100年

發表:2009-10-12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下個世紀,今天彼此友好的國家間將發生太空戰。人口將減少,工業化國家將爭奪移民勞工。波蘭、土耳其、墨西哥和日本將發展成強國。以上這些只是喬治·弗裡德曼驚人預測的一部分。弗裡德曼是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全球情報公司"戰略預測"的創始人和執行總裁。在他由雙日出版公司出版的新書《未來100 年》中,弗裡德曼闡述了他自己認為本世紀世界將發生的變化。

當今世界討論的主要問題之一就是如何養活不斷增加的世界人口。

但是,弗裡德曼認為,在未來幾十年,這一擔心將被不斷下降的出生率和佔當前人口比例最大的人群出現老齡化的問題所取代。

"一方面,每個人仍在討論人口爆炸。另一方面,每個人都知道社會老齡化。老齡化之後就是老齡化人口死亡。許多國家,比如德國和俄羅斯,它們的人口將減少25%和30%。"

弗裡德曼說人口減少的工業化國家需要更多欠發達國家的外來移民來做他們的工作。

"因為缺少勞動力,有些人就必須到這些發達的工業化國家來做其他人都無法完成的工作。所以,我們將爭奪這些移民。"

那些支持減少人口增長的人說,弗裡德曼的描述有點兒操之過急。

國際人口行動組織的研究助理伊麗莎白·馬德森對弗裡德曼的預測表示懷疑。

"聯合國發布的未來人口預測估計,所有國家的生育率都將趨於一個普遍較低的水平。然而,發展中地區和發達地區現在的趨勢都沒有顯示這種趨同已經發生。"

她還說,如果不努力推廣生育控制,那麼就不會出現弗裡德曼預測的人口減少。

但是弗裡德曼並沒有駁斥這些政策。他只是說,他認為這一問題將在下個世紀得到解決。

對於氣候變化這個現實問題,弗裡德曼預測,安裝在近地軌道的大型太陽能電池陣將在未來提供清潔能源。

"在太空有很多空間安放太陽能吸收器。唯一的問題是如何把它傳送回地球。有兩種方法可以考慮。一種是利用電纜,另一種是用微波輻射。"

弗裡德曼預測說,美國將在接下來10年或20年面臨某些嚴峻的挑戰。但是沒有一個崛起的國家,即使像中國這樣的經濟強國,也不能取代美國。

"如果你看一下基本面,你就難以想像另一個國家會在本世紀超過美國。"

到本世紀中葉,弗裡德曼說,很可能會發生世界大戰,並動用安裝在太空的武器。日本也許會從月球基地上向美國在軌道上運行的作戰平臺發動突然襲擊。這就像是1941年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的"星球大戰"版。

弗裡德曼是第一個坦承自己沒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在事件如何展開上的預測可能出錯的人。但是他說,只有那些可以再活100年的人才能對它的預測做出最終評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