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22小時!神學士攻佔陸總部 巴軍奪回

作者:編譯張沛元 發表:2009-10-12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部隊十一日發動號稱"非常成功"的人質營救行動,結束首都伊斯蘭城近郊陸軍總部一場歷時二十二個小時的危機,救出三十九名遭疑似"神學士"好戰份子劫持的人質,但整起事件也造成包括三名人質在內的十九人死亡。

救出39名人質 19死這是巴國近一週來遭遇的第三起好戰份子攻擊,當局直指神學士游擊隊。分析家認為,此舉顯示神學士游擊隊在其領導人死亡後已重新組織,並且矢志瓦解巴國政府軍清剿其藏匿巢穴的掃蕩行動。

這場人質危機始於十日上午,當時九名身穿軍服、配備自動武器與手榴彈的槍手,駕車闖入位於拉瓦平第的陸軍總部大樓,並一路掃射通過檢查哨。四名好戰份子與六名士兵在第二處檢查哨附近的交火中喪生,但剩餘的武裝份子趁亂逃逸,並挾持四十二名軍方僱員以為人質。

好戰份子著自殺背心攻入巴國軍方發言人阿巴斯表示,政府部隊在當地時間大約清晨六時攻入陸軍總部,隨即遭遇五名身穿"自殺背心"的好戰份子頑抗;政府軍最後救出三十九名人質,另有三名人質遭好戰份子射殺身亡。阿巴斯說,好戰份子身穿以爆裂物與手榴彈即興製作而成的自殺背心,擺明要與人質同歸於盡,並企圖造成最大規模的損害。

阿巴斯還說,歷時數小時的營救行動造成兩名士兵與四名好戰份子死亡,好戰份子領袖一度潛逃並引爆數枚爆裂物,但也因此受傷被捕;情報當局現正調查這群暴徒中的唯一活口──綽號"優斯曼博士"的阿基爾,是否與今年三月斯里蘭卡板球隊在拉合爾遇襲事件有關。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