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歡慶雙十 紐約僑界不忘祝福臺灣

作者:黃兆平 發表:2009-10-12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紐約僑學界今天以升旗典禮、茶會等活動,慶祝中華民國98年國慶,盼望臺灣早日完成災後重建,僑領並盼大力改善兩岸關係的馬英九總統也能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受八八莫拉克風災影響,大紐約今年雙十國慶活動大幅縮水,外交部取消千人國慶酒會,中華公所華埠封街大遊行及全僑千人公宴也暫停一年,不少僑胞難掩失望之情。

慶祝活動上午十時首先在皇后區Queens Crossing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頂著細雨,數百名僑胞熱情高唱國歌,看著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旗冉冉升起。不少僑胞激烈高呼"中華民國萬歲、臺灣萬歲、萬萬歲"。

隨後登場是大紐約校聯會主辦的國慶典禮。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高振群致詞時,感謝僑胞支持中華民國、支持臺灣,八八水災熱烈捐輸,出錢出力,新政府上臺後力精圖治,但仍有諸多值得改進之處。

資深藝人冉肖玲帶領500多名僑胞高唱"中華民國頌"、"梅花"、"明天會更好"等歌曲,十分感人。

高振群代表政府頒發賑災感謝狀給20個僑團組織與個人,包括美國華裔婦女商會、婦聯會美東分會、紐約臺灣同鄉聯誼會、大紐約客家會、紐約華裔婦女總商會、大紐約臺灣大專校聯會、臺灣會館老人中心等。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致詞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意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我們祝福他,但希望上任後積極改善兩岸關係的馬總統也能獲諾貝爾委員會青睞;他同時籲請中國早日撤除對臺飛彈,建構兩岸和平發展空間。

稍後,中華公所暨所屬臺山寧陽、美東聯成公所等七大僑團在華埠舉行全僑慶祝雙十國慶大會,高振群伉儷等數百人與會,華埠華僑學校表演民族舞蹈。

雖然暫停封街大遊行,但整個華埠街頭到處可見中華民國國旗,旗海飄揚,吸引不少外國友人佇足。

紐約州長、紐約市長、紐約市議長、曼哈坦區長、多位市議員及紐約州參眾議員等都派代表頒發表揚狀,感謝中華公所及僑胞對大紐約的貢獻。高振群則感謝中華公所及其他僑團百餘年來,對中華民國的大力支持,不棄不離。

僑胞希望臺灣早日從風災中站起來,兩岸和平,國運昌隆,明年恢復大遊行及擴大慶祝活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