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月關鍵畫面太遜 NASA遭噓(圖)

發表:2009-10-12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美國航太總署(NASA )宣稱9日的炸月覓水行動順利成功,卻徒留成千上萬期待見證壯觀撞月瞬間的民眾一頭霧水:撞月瞬間除了出現些許模糊閃光,並沒有NASA先前承諾的揚起近十公里高的塵土。專家表示,民眾的失望情緒肇因於期待過高以及被好萊塢洗腦,但NASA當初也不該太膨風。

未見塵土揚起 只見些許"閃光"

NASA科學家10日開始分析傳回地球的數據與影像,藉由炸月殘骸找尋月球上是否有冰的蛛絲馬跡,估計兩週後會有答案。根據NASA原本的說法,這場砸下重金的炸月行動,理應在月球表面濺起近十公里高、從地球上透過望遠鏡便可目睹的塵土。隨著火箭與"月球隕石坑觀察與感測衛星"(LCROSS )先後逼近月球,地球上成千上萬民眾也在電腦網路旁屏息以待。

NASA表示,兩艘太空船一如事先規劃順利撞月,所有儀器也運作正常,但卻不見NASA事前宣稱的壯觀撞月畫面。網路傳播影像顯示,隨著火箭逐漸接近預定撞月地點的隕石坑,隕石坑逐漸隱現且愈來愈大,但就是沒看到大量揚起的月球塵土,唯一的撞月證據是LCROSS的紅外線攝影機所捕捉到的微弱熱訊號。特地前往洛杉磯葛瑞菲斯天文臺看撞月的馬洪就說,這場天體秀也太反高潮了,"我原本以為能看到一道閃光或火焰"。

負責監督這趟任務的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主任白凱坦承,撞月時確實沒有看到原本預期可見的壯觀場面;但NASA任務經理安德魯斯強調,民眾對撞月實況畫面期待過高,再加上部分非出自NASA之手的撞月想像圖過於美化撞月經過,才會對撞月過程感到失望。

專家嘲諷︰應找史蒂芬史匹柏

未參與任務的物理學家兼節目主持人加來道雄說,大家都被好萊塢洗腦,以為會像"彗星撞地球"或布魯斯威利在"世界末日"一片中避免彗星撞地球般精彩畫面, "科學可不是這樣搞的。"但加來也責怪NASA事前過於吹噓這趟任務的精彩程度,以及未能向民眾坦白拍攝畫面是遠眺長鏡頭,"他們(NASA )應該找史蒂芬史匹柏來負責(這趟任務 )。"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