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大發現--養魚與風水(圖)

作者:李居明 發表:2009-10-13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大家已知,養魚的最大功能,可帶來水的五行。

在風水的遊戲規則中,分下元七運及下元八運。在家中東方見水,可以大科發,那是二OO四年以前的現象。二OO四年二月進入八運後,西南方見水代表大科發。

那是指家中對外的位置,非指家中以內,一般來說,非關擺放甚麼東西,而是家中對外環境之西南方為江河,或馬路,馬路為假水,但依然是水,也是水池,游泳池。

如西南方找不到水,可自己去增旺,方法是在西南角及窗邊落墨。但由此亦產生一種矛盾,如家中的女主人忌水,那又如何?因此不能在西南方擺太多水,只需擺放少量吊引之,點到即此便可。

在養魚的風水上,一般建議養黑色的魚,因黑色屬水,六字數在風水上代表金,金生水,令水源源不絕,因此一般採六條黑色魚放在水中,應其金生水之意。

另一種做法,於水池四邊鋪上玻璃,玻璃屬金,也取金生水。

另一種於魚缸上放圓形金鐘或銅鐘,也是金生水。

在家中擺一個金水局,為火多或熱土太多之人,必須具備之風水知識。生於戌月及寅月,及夏天巳月、午月、未月的人,家中均適宜養魚。

假如養魚的作用是救一人的運,魚缸必呈現一特徵,也就是當八字極熱時,魚缸內的魚很快便死去。為什麼呢?因為魚缸的水會變熱!

八字所引發的現象,往往不可思議!八字火多的人,身邊放一杯水的話,不出一天,杯內的水會少了一半。理由是當人的八字極熱,體能也變得非常熱,連身邊的水也蒸發掉!

在火月出生的人,用水養四枝富貴竹,那富貴竹很快便變燶變黃。

在身邊放一缸水,缸內的水很快便少了一半,更嚴重的,那缸水會變成滾水一般,將魚煲熟!為什麼魚缸的魚會死去?因為缸水太熱,令魚生病死亡,其實變相是將魚煮熟了!

因此八字要提示大家的,為餓水人要經常保持魚缸在最佳狀態,有魚死亡的話,要馬上換水換魚,疲於奔命,辛苦到不得了,但也是無辦法呀!因為魚能夠帶動水的流動,代表有情局,有情的水波才能真正帶來水的五行。

假如不養魚,只純粹用泵去製造流動,或只放一塘水,那是一種激昂或靜止的水,缺乏有情,水太猛烈或欠流動,效果均非理想,因此要水的人要水來救,仍以養魚為首選。

如何決定魚缸和養魚的位置?

最簡單的釐定,是根據家族成員那人要水,便放在該位置。即使你忌水,只要魚缸並非放於你所屬的方位,那魚缸不會對你造成影響。舉例母親要水,父親和子女不要水,魚缸自然放在西南方。西南方放了魚缸後,即使丈夫和子女忌水,那魚缸依然不會對他們造成影響,丈夫和子女走近魚缸是可以的,因為在風水上,那是主婦方,只對主婦產生效應。

根據九宮方位的擺設,可令某種五行只對某一家族成員產生幫助。八方風水學的秘密,乃在於每一方位象徵一位家族成員,只要該位置擺放適當五行,適當之吉祥物,那人自然行運吉祥,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這便是擺設風水的最大竅門,現由我一語點破了。

大家要留意,養魚要擇日。如何擇日?

將水注入魚缸時,必須採納吉時,那一天最好亦為與水有關之日子,舉例當天為辰、申、子、亥,甚至醜日亦可。選擇此五種密碼以外的地支,原則上是錯的,因為此五個才是屬水的密碼。

選擇吉日吉時,甚至選擇多水的月份,才將水注入魚缸中,才稱得上真正好風水。

有一種日子稱為「龍虎日」,即當天為辰日或寅日。龍虎日非作養魚之用,而是擺放泰山石所採用的日子。泰山石是石的雕塑,用來鎮煞。擺魚缸不用龍虎日,有些人用錯了,我特此提醒大家不要搞錯。

很多人問:「魚的顏色需要講究嗎?」

當然要的!

紅色魚代表火的成份,原則上養紅色魚是錯的,在甚麼情況下可以養紅色的魚?

當所養的魚非用來救某人的風水局,只作觀賞用途,可點綴性養八條,以應其火土,再加放水藻,那缸魚不再屬水,而是金木水火土五行兼備。因此養紅色魚要放入水藻,同時放石山,取其金水木火土並存,那魚缸非純粹為增旺水,而是作為裝飾觀賞,並在空氣上帶動良好的氣場。

很多讀者詢問:「我在家中養了魚,何以不見其效應?」

答案很簡單,因你在魚缸上蓋了一塊板!無論你養魚為了風水還是觀賞,請注意,一個魚缸如何才能發揮功效?便是讓魚缸的水氣不斷向上升,將魚缸蓋起來,魚缸還有何作用?

我經常見到某些大機構所養的魚,十分漂亮,但那魚缸是蓋著的,我實在不明白,此魚缸何來產生風水效應!

曾有一公司找來風水師看風水,風水師建議養魚,卻沒有跟進如何去養。一般人只請風水師看一次,不會花錢再請第二次。該公司養魚後發覺全無效應,於是埋怨風水師。當我被遨到該公司時,發現魚缸只有一個透氣的小孔,那小孔便時唯一水氣向上升之處,試問這種風水如何發揮作用?

因此大家養魚時必須記著,魚缸一定是沒有蓋的,才稱得上真正的水池,才可真正應驗水的五行。

来源:西祠胡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