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拜石造神 60週年紅潮再(圖)

——中共建政60週年紅潮再起(附照片)

發表:2009-10-13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一直在國內以大搞"毛澤東崇拜"著稱,帶動極左派興風作浪。在這種思潮影響下,大陸毛式左派網站"烏有之鄉"曾發出倡議,要把"緬懷毛主席日常化!"要求凡是熱愛毛主席、崇拜毛主席的各地網友,只要湊夠9人以上,每半個月聚會一次,地點可以在會議室,也可以在家,也可以在操場、公園,也可以野外。每次聚會佩帶毛主席像章、喊毛主席萬歲、齊唱東方紅。而前不久,毛新宇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應該把開國領袖毛澤東誕辰忌日作為假日,廣泛宣傳,讓後人銘記。他說,他將在明年全國人大、政協兩會上正式提交一個提案,要求將12月26日毛主席誕辰作為特定節日,讓全國人民共慶。此消息一出,旋即引發新一輪"毛澤東熱",同時也遭到不少民間輿論迎頭痛擊。

今年60週年國慶前,被冠以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副軍職)、正教授(研究員)等頭銜的毛新宇又攜其夫人、全國婦聯委員劉濱等一行隨從,專程來到作者所在的青島,在青島城陽區委書記的陪同下,要瞻仰被商業炒作起來的"毛公石"。當地政府為此特意安排媒體廣泛報導和社區居民喧天鑼鼓的夾道歡迎,並刻意要兩個小朋友向毛新宇獻花。當地官方為這位280多斤重的"副軍級部長"準備了登山轎子,但"毛博士"可能沒好意思坐,而是拄著登山杖一路走走停停,十分艱難地爬到了所謂"毛公石"。


嶗山"毛公石"

去年以來,為開發嶗山北麓旅遊資源,青島市城陽區在東部惜福鎮和夏莊兩個街道辦事處山區規劃了200餘公里的登山路徑。今年在整修此登山路徑時,有人為了旅遊資源炒作,說發現有塊巨石特別像身穿中山裝、遠望東方的毛澤東,於是便引來無數人前去觀看,從此這塊從來無人問津的死石頭,便被神化為"毛公石"。

毛新宇在看到這塊石後說:"太像了,很神奇,這是驚天動地、大自然的懷念。"他稱,這是全國最像的、惟一站立的毛主席天然石像,說他看到老人家再現後很激動、很高興。還煞有介事地說:"在嶗山這樣一個地方能看到站著的毛主席像,這是比較獨特的,而且發現的時間很有意義,今年是毛主席締造新中國60週年,在這個前夕,能發現這麼一個景點,有特殊的歷史意義。毛主席締造了新中國60週年了。為了迎接新中國的成立,我們犧牲了千百萬革命烈士,光我們家裡就犧牲了十幾個親人,在這個時候看到老人家,我們感到很激動、也很高興。"他要當地政府保護好這個旅遊資源,希望更多的人來瞻仰偉人,牢記共和國走過的歷史,還要進一步的保護開發,做好進一步的開發宣傳,讓更多的人來看到毛主席。為此,毛新宇和夫人在"毛公石"對面的涼亭旁,特意植入一棵松樹,並親自培土、澆灌,以示祭奠。

自稱毛澤東唯物主義嫡傳的毛新宇及夫人與隨從,在當地政府與有關部門陪伴下,竟堂而皇之地將如此一塊毫無生命的石頭,真就當成了毛澤東神靈再現,頂禮膜拜,大發祭辭,請求這塊石頭"保佑國家,保佑人民"。當地政府還專此為毛新宇此次登山拜神活動搞了全程錄像。青島城陽當地酒店至今仍在不斷播放毛新宇登山的這些原汁原味的錄像,讓人看後頓生小丑般的鬧劇印象。

據悉,近幾年來這樣的"毛公山"炒作在全國有多處,如海南的"毛公山" 湖北的"毛公山" 煙臺的"毛公山",以及石家莊、淄博、鏡泊湖等地也都在炒作類似毛像的石頭與山峰。

由當地官方主導的毛新宇此次登山拜神活動能發生在國慶60週年前,是有很深政治背景的。今年以來,繼薄熙來在重慶發起大唱紅歌、講紅故事,發紅色簡訊息潮以來,中宣部更是大肆炒作、製作了不少的紅色作品,除了《建國大業》、《解放》《風聲》等正在上映熱播外,央視每晚還在推出《人民英模》節目,中央文獻出版社也出版《西柏坡--紅都內外的秘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論科學發展》等"紅色記憶"書籍。特別是被喻為中共第三部大型史詩式歌舞劇《復興之路》,是繼《東方紅》和《中國革命之歌》後又一造神力作。此據媒體報導說,《復興之路》在去年10月由中共中央拍板,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親自負責,參與者包括解放軍總政治部、國家廣電總局等部門領導。如此對中共四代領導人歌功頌德、仿照《東方紅》的大型史詩式歌舞劇的《復興之路》,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熱演時受到中南海鼎力熱捧。今年9月20日晚,除了胡錦濤等九政治局常委外,江澤民也以"黨和國家領導人"身份參看。有消息指,中宣部等已下發通知,要求全國各地組織黨員幹部等觀看,指令全黨 7,000萬黨員和全國人民都要在藝術欣賞中,接受"紅色記憶"的灌輸和"革命傳統"的教育。由此以來,當今中國大江南北、黃河上下,一股紅色造神大潮已經真真實實地席捲而來。

今年國慶60週年大遊行,官方更是讓民眾公開抬出毛澤東巨幅畫像,在宣揚"東方紅""大救星"的主題下,引伸出後三個領導人畫像隨後緊跟,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中共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有意要借毛澤東作旗幟,向黨內宣示其正統地位的合法性。這也正是毛新宇們要借" 石"還魂,再掀紅色造神潮的政治背景所在。

其實,中國充滿血腥的紅色革命,武裝暴動和消滅私有制的歷史,本來就不怎麼"輝煌"。中共取得政權後,毛澤東仍不專注於經濟建設,發展民主,卻一意孤行地推行"極左"路線,始終以"階級鬥爭為綱",大搞政治清洗運動,堅持對抗哲學,繼續閉門鎖國,妄自尊大,致使"世界革命的聖地",遠遠落後於世界民族之林。當堅信世界上有"三分之二"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紅色中國人,驚愕地發現自己還填不飽肚皮時,發達國家的人們早已有了花園式別墅的生活後,所有的紅色謊言頓時便破產了。然而,當發達國家的孩子們早已把電腦當成手中的寵物,藉以遨遊於多種語言、文化、價值觀的世界,馳騁於全球網路化的"信息高速公路"之上時,我們的紅色將軍們卻還要封網,灌輸他們"紅色記憶",給孩子們買玩具手槍,教他們當"紅小鬼",學說"不許動"。

今日時代伴隨著經濟全球化的腳步,已經開始了民主世界化。目前,以電腦、衛星為標誌的工具體系全球圓通,已經迎來一個國界淡化,階級模糊的民主世界化新紀元。這種世界大勢,迫使中國共產黨本身也要大量發展資本家入黨,加快發展產權制度改革。如此現實,早已讓那些躺倒在烈士陵園裡的花圈,為充滿血腥的"紅色記憶"畫上了句號。當此之時,毛新宇們要借"石"還魂,拜山造神,讓中國"紅太陽"再起,顯得如此滑稽,而又不可理喻。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