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評「最差10書」 鹿鼎記居首

發表:2009-10-13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網友評選的"新中國60年10本最差的書"近日揭曉,金庸作品鹿鼎記排名榜首,網友認為妓院長大的韋小寶居然"全國通吃"、左右逢源、妻妾成群,有"歌頌流氓手段和一夫多妻的嫌疑"。

香港文匯報今天報導,金庸、瓊瑤、徐靜蕾等一批名人、明星的作品紛紛"中招",而備受爭議的"80後"作家張一一更是有2部作品同時入圍這一"光榮榜"。這份榜單一經公布,文壇"集體噤聲",讀者大跌眼鏡。 

除金庸、瓊瑤、徐靜蕾外,著名作家柏楊、王朔,著名電視主持人趙忠祥,著名電影導演馮小剛都各有1部作品入選"10本最差的書"。

排名榜首的是金庸的"鹿鼎記",瓊瑤的"窗外"緊隨其後,網友認為"窗外"滋生了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師生不倫戀"的不良風氣;宣揚考大學落榜便自殺本不足取,自殺能輕易獲救更是戕害了許多年輕的生命;為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流行一時的"師生戀"提供了情感依據。

徐靜蕾的博客書"老徐的博客",被網友認為是一本"流水賬垃圾書";80後作家郭敬明被判抄襲的"夢裡花落知多少"名列第10,被網友認為是"史上最不具備原創精神的作品"。

網友批評說,柏楊寫"醜陋的中國人"時,已有整整35年不曾回過大陸,未免有閉門造車、隔靴搔痒之嫌;"醜陋的中國人"出版後的25年,中國社會發生深刻變化,"一年一變樣,三年大變樣",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柏楊的"醜陋的中國人"分明已"過時"。

"我的千歲寒"作者王朔入榜原因為,"東拉西扯,囈語連連,晦澀難懂,故作高深",曾經"影響一個時代"的王朔已經是"江郎才盡"了。

"我把青春獻給你"作者馮小剛,網友批評他"都是些溜須拍馬雞毛蒜皮的家長裡短,壓根沒見馮導把青春獻給誰。"

"歲月情緣"作者趙忠祥被網友批的理由是,"顧左右而言他,其實讀者最關心的是趙老師那些風花雪月的另類"情緣"。

去年因撰文批評大陸各省不良風氣而"得罪近10億人"的80後作家張一一,儼然是這一"光榮榜"上的"最大贏家",一人梅開二度,但他"眾罵所歸"的"醜陋地理志"並沒能最終入選"10本最差的書",取而代之的是勵志作品"一夜成名"和長篇小說"努力"。

網友諷刺地表示,"一夜成名"出版的時候,張一一自己連一點兒名氣都沒有,他又有什麼資格告訴讀者"成名"?

另外,對於張一一另一部號稱"娛樂圈成名秘笈,80後創業史詩"的小說"努力",網友更是毫不留情地直斥"除了娛樂圈的那一些聲色犬馬和紙醉金迷之外,從頭到尾壓根看不到一星半點‘努力'的蛛絲馬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