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務大臣:政府各部門須削減明後年預算

作者:許家華綜合外電 發表:2009-10-13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財務大臣籐井裕久週二表示,他已請政府各部門提交 2010/2011 財年的預算要求,而此預算要求須低於本財年初部預算。

國家戰略大臣菅直人週二亦重申,目前民主黨政府仍考慮是否編製 2009/2010 財年的第二次追加預算,凸顯了政府用以刺激經濟的支出壓力。

在 8 月大選中承諾撥出資金提高家庭收入的民主黨,目前面臨本週為最後期限的挑戰,必須將其支出計畫逐項列出,並自前政府編製的緊急預算中,重新定向其資金。經濟學家擔憂,民主黨可能為其計畫舉債籌資,加重日本早已沈重的債務擔子。

財務大臣籐井裕久表示:"我瞭解有些部門會希望可以獲得更多經費,但我強力希望他們能削減其預算要求。"

在廢除前政府編製的 52.7 兆日元 (5875億美元) 預算上限之後,民主黨設下 10 月 15 日為最後期限,須在此日之前編製出 2010/2011 財年的預算。2009/2010 的預算上限為 47.8 兆日元。

民主黨在大選期間作出多項承諾,包括:每戶家庭每一名中學學齡以下兒童每月可獲得 2.6萬日元的"育兒津貼"、公立高中學費全免、廢除高速公路通行費,並取消汽車和汽油的附加費用,這些承諾加重了民主黨政府的支出負擔。

同時,民主黨政府也正努力尋求方案,以支撐就業市場,對抗不斷攀升的失業率與不斷下滑的工資水準。

菅直人表示:"我們將必須考慮含有刺激因素的策略,但不能像過去那樣將政府部門勞工也涵括在內。我們可能編製第二次追加預算,其中包含額外的刺激方案,但是我們不會在本月的國會會議期間提交。"

經濟學家表示,民主黨可能靠著舉債來支付所有政策費用,恐使已等於 GDP 170% 的國債再度膨脹。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