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曝最大黑幕 跳水金牌被指全部內定(圖)

發表:2009-10-13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樣的名次也是內定的?!

"我提前離開(裁判駐地),並不單是因為身體有病,而是因為不滿本屆全運會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內定的!"

馬鳴(應當事人要求,此為化名),55歲,湖南跳水隊原總教練,熊倪啟蒙教練,熊倪跳水學校原校長,國家A級裁判,本屆全運會跳水裁判,已先後參加五屆全運會的跳水裁判工作,多次在國際跳水比賽中執法。10月9日,馬鳴突然離開本屆全運會跳水裁判駐地,官方對外公布的原因是"因為心臟病請假離開"。10月10日下午,馬鳴告訴捷報聯盟記者:"我提前離開,並不單是因為身體有病,而是因為不滿本屆全運會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內定的!"正是在這次交談中,馬鳴直言接下來的4枚金牌的歸屬將分別是:男子3米板何沖,女子10米臺雙人汪皓/ 康麗,女子3米板雙人吳敏霞/陳沁沁,男子10米臺周呂鑫。

10月12日下午,當記者再次與馬鳴教練取得聯繫時,全運會跳水比賽已經結束,她兩天前所說的4枚金牌歸屬全部正確。

"裁判可憐可悲,不能有自己的意志"

記者:全運會跳水最後4枚金牌的歸屬確實與你之前告訴我們的一模一樣......

馬鳴:本來就是內定了的事情,當然是一模一樣。更重要的是,這次比賽,不僅內定,而且做得太過了,就算是被內定的隊員跳出了問題,金牌卻依然還是不能判給別人的。給我的感覺是,這樣做裁判可憐又可悲,根本不能有自己的意志。

記者:那你能舉一個具體的例子嗎?

馬鳴:男子10米臺雙人的決賽就是再明顯不過的例子。林躍/曹緣的表現明顯在周呂鑫/王建凱之下,但冠軍最終還是給了林躍他們,因為這是賽前就已經定好了的,是不能改變的。林躍因為腹部拉傷,這次比賽的整體表現一直一般,在團體賽中,他和曹緣的排名甚至只在第六位。決賽那天,林躍他們有一個動作也明顯沒有跳好,但得分仍然比順利完成了更高難度的周呂鑫他們要高。當打分結果出來,全場的觀眾一片噓聲便已經是再能說明問題不過的例子。連普通觀眾都能看出來的問題,裁判就是看不出來。

"周繼紅在決定金牌歸屬"

記者:那是誰在決定金牌歸屬?

馬鳴:周繼紅(國家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國家跳水隊領隊--記者注)。作為中國跳水目前最高的直接領導,她不僅決定了金牌的歸屬,而且還決定了裁判的陣容,甚至包括裁判的"生死"。

記者:你這麼說,有什麼直接的證據嗎?

馬鳴:直接的證據倒是沒有。因為如果她做這些事情還要跟每個裁判去說,那倒證明她的影響力還沒有大到哪裡去,可怕的是甚至她只要放出一點口風,便有人來安排一切了。而這種看上去沒有證據的"黑幕"在我看來其實才是更可怕的。作為本屆全運會的裁判,我不止一次地聽到有裁判說:這塊金牌領導已經定給誰誰誰了。而目前在中國跳水界能夠決定這一切的,就只有周繼紅。

記者:聽你這麼說,似乎相關運動隊"做工作"也是一種正常現象了?

馬鳴:一般來說,某些擁有進入前三名水平隊員的運動隊"做工作"確實可以說是一種"潛規則" 了。不過,據我所知,很多時候大家希望表達的,就是希望自己的隊員在決賽時不要被壓分,能夠提供一個公平競賽的環境與條件而已。這雖然聽起來有些怪,因為體育比賽本來就該如此,但是,大家再通過領導表達一下這樣的意願,嚴格來說倒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理解的。

"我已經退休了,再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記者:我們從官方得到的信息是:你是因為心臟病而請假離開的......

馬鳴:我10月9日上午確實是做了一個心電圖,我的心臟也確實有一些問題,醫生也給開了休息三天的假條,但我離開的主要原因並不是這個,在離開裁判住地前我就跟裁判長余儉說:"你們做得太過分了,我不奉陪了!"

記者:聽這語氣,你跟他們相處得好像並不愉快?

馬鳴:可能就是知道我不會聽他們招呼的緣故吧,我作為國家A級裁判,年齡、資歷也都擺在那裡,但是本屆全運會,我不要說執法決賽了,就連執法半決賽的機會都沒有。他們這樣對我,應該與這樣一件事有關,上屆全運會,半決賽中對田亮的壓分相當厲害,我就說了一句公道話:田亮怎麼說也是為中國跳水作出了貢獻的。最終田亮決賽中拿了冠軍,聽說周繼紅因為這事很生氣。還有一件事情,應該讓周繼紅對我很不滿。上屆女子10米臺雙人的冠軍本來是說了要給李婷/李嬈的,但最終奪冠的是我們湖南向解放軍隊輸送的劉賀瑞/蔣李雙,她便說這是我做裁判工作的結果。

今天,我站出來說這麼多,是因為我已經退休了,再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周繼紅:網上預測沒依據

國家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國家跳水隊領隊周繼紅昨日回應 "金牌內定"說法。

"請問周領隊,賽前有媒體直接指出本屆全運會跳水比賽沒有什麼懸念,10日左右有網站就貼出了一則關於本屆全運會跳水比賽12枚金牌的‘全景式'預測,你怎麼看?"記者的問題直截了當。周繼紅迅速收起笑容,隨即反問提問的記者,"你是哪個單位的?"在那位記者自報家門後,周繼紅自語一聲"哦",然後正色回應說:"這個東西我是這麼看的,無論是國際大賽,比如奧運會、世錦賽等,賽前都會有一些預測,這些預測的出現和存在都是很正常的。"回答一出,現場一片靜寂,提問的那位記者欲言又止,終究還是沒有再問下去,記者在新聞發布會結束後追著問周繼紅,"周領隊,那你怎麼看網上預測的結果和實際的比賽結果一致的情況?是不是存在金牌事先預定的問題?"周繼紅也條件反射般地反問記者:"你哪個單位的?"在獲知記者的單位後,周繼紅表示,"這些東西是沒有依據的,我也沒有看過這樣的預測。"然後她便匆匆從貴賓通道離開場館。

"我們瞭解到在比賽期間有一名湖南的裁判退出了本屆全運會跳水比賽的裁判工作,這是為什麼呢?"在記者的一再要求下,周繼紅昨天開了口:"這個啊,這個事情很簡單的,她是由於心臟問題,由於‘身體不適'提出不再擔任本屆全運會的裁判工作,她有心臟早搏的情況,所以組委會就同意了她的申請。"


来源:東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