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經典話語(9圖)

"親民領袖"帶給人的思維誤區

發表:2009-10-14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己不勤政,又不廉政,吃吃喝喝,亂批條子,任人唯親,到處搞關係,把國家財產不當一回事,你坐在主席台上面作報告,下面能不罵你?"

"不管前面是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我都將勇往直前,義無反顧,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反腐敗要先打老虎後打狼,對老虎絕不能姑息養姦,準備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無非是個同歸於盡,卻換來國家的長久穩定發展和老百姓對我們事業的信心。"


"請大家不要誤會,死而後已不是說我要老呆在總理這個位置上,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說只要我活著,還有一口氣,我就要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朱鎔基解釋說

"我不是曾國藩,曾國藩做的我做不到。"
----朱鎔基曾經這樣評價歷史小說《曾國藩》

 

"關於我本人,除了我確實是在埋頭苦幹以外,我沒有什麼優點,我不希望別人學習我,特別是某家香港報紙說我的本事就是拍桌子、捶板凳、瞪眼睛,那就更不要學習我。

  但是這家報紙說得不對,桌子是拍過,眼睛也瞪過,不瞪眼睛不就是植物人了嘛,板凳絕對沒有捶過,那捶起來是很疼的。

  至於說我這樣做是為了嚇唬老百姓,我想沒有一個人相信他這種說法。我從來不嚇唬老百姓,只嚇唬那些貪官污吏。"


"我一不怕你借錢,二不怕你求職,就怕你找我題字,因為我有五戒,此其一也。"

----朱鎔基婉拒為老同學題字。

"我只希望在我卸任以後,全國人民能說一句,他是一個清官,不是貪官,我就很滿意了。如果他們再慷慨一點,說朱鎔基還是辦了一點實事,我就謝天謝地了。"

"我比1998年是不是顯得疲勞,我不知道在座各位作何評論。不過我想時間已經過去四年了,人總是要老的嘛。"

"親民領袖"帶給人的思維誤區

如果個別領導人對百姓的疾苦更體貼一點,對百姓來講當然是件幸事,但是功勞應該屬於他個人。我們必須清醒的認識到,在中共這個體制中,個人並不能有多大作為。有人以領導人的個人魅力來為共產黨的統治合法性找藉口,為共產黨的專制辯護,甚至認為共產黨有希望了,是非常錯誤和危險的,對民族的長遠發展甚至是極其有害的。

朱鎔基當總理的時候,反腐敗可謂豪氣千丈,"九十九口棺材留給貪官,最後一口留給自己"之說,更是讓人民慶幸有個好總理。最後如何呢?腐敗是越反越腐。溫家寶作為個人,有體恤百姓之心,總理流下的眼淚感動著無數人民。他曾親自為重慶農民熊德民追討她丈夫被拖欠的工資,此後發出了"從源頭上防止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怒吼,一些地方政府還成立了替工人追討工資的辦公室,名為"追討辦"。可是,這些年下來,拖欠農民工資的問題解決了嗎?人們看到的只是拖欠工資愈演愈烈,甚至引起暴力事件,看到的是溫家寶的孤立和毫無效果的堅定。原因很簡單,溫家寶身為總理,可以為農民工流下同情的眼淚,卻不能給予農民工聯合起來組織獨立"農民工會 "、維護自身權益的天賦人權。集會自由是中國憲法規定的公民權利,貴為總理的人,連憲法賦予的權利都不能為民作主,還奢談什麼呢?

朱鎔基和溫家寶的無奈,表現在他們只好用卸任或者死後別人如何評介他們來安撫自己的良心。2000年,朱鎔基說他希望卸任以後全國人民能說一句"他是一個清官,不是貪官"就很滿意了。2008年,溫家寶在紐約接受採訪時說,希望在他離開人世之後,人們能記住這位總理遇到災難沒有退縮,沒有享受特權就滿足了。

總理們的無奈之情,就是共產黨體制對中國發展前途橫加制約的最好說明。從他們的無奈中,我們要領會到,只有不斷的對共產黨這個體制施加壓力,才能有真正的改進。如果因為總理們的親民,而"愛屋及烏"的滿足於共產黨的現狀,或者指望共產黨自己的改良,那麼,不但對民族是個災難,就是對親民的總理們來說,也是辜負了他們的願望。

照理說,越是體恤百姓的領導人,越願意傾聽百姓的呼聲,那麼,我們老百姓就越是應該把中共壓制百姓基本人權的事情向他們呼籲,越是應該揭露共產黨的流氓和邪惡,讓親民的領導人看到民意,看到來自民間的支持和道德勇氣,這樣豈不是更能讓他們擔負起歷史的責任嗎?

退一步說,如果這些親民領袖是想用自己的姿態來為共產黨塗脂抹粉,來延續共產黨解體的命運,只在乎後人如何看待自己是不是個清官,而忘卻了自己的歷史責任,在最需要他們去從根本上動搖中共統治,從制度上為老百姓保障社會公正的時候,他們選擇了逃避責任,選擇了配合共產黨,甚至被共產黨利用來麻痺百姓,那麼,從長遠看,這些領袖們也許將成為歷史的罪人。

中國人不再相信眼淚,中國人要的是結束共產黨殘暴專制的勇氣。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