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諸城發現世界最大恐龍化石群

發表:2009-10-14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泰沂山脈與膠萊平原間的諸城市,最近被中外考古學家發現到一處號稱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化石成分最豐富的恐龍化石群,對人類研究恐龍提供了新線索。

諸城市具有豐富的恐龍化石資源,被中國國土資源部命名為"中國龍城"。山東"大眾日報"介紹,它在1964年和1988年時2次大規模開挖,並裝架了具有世界影響的"巨型山東龍"、"巨大諸城龍"等鴨嘴龍化石骨架。

2008年1月起展開的第3次開挖,新發現3處大規模的恐龍化石埋藏地,挖出了1萬5000多塊恐龍化石。

3處埋藏地之一的恐龍澗化石隆起帶面積2.3萬平方公尺,是由多個化石密集區構成,其中庫溝恐龍化石長廊長500公尺,平均深度26公尺,呈45度斜坡分布,化石高低錯落、層層疊疊,形形色色的巨型恐龍遺骸不規則鑲嵌在灰褐色岩石中。

專家考證,這些恐龍化石群形成於約7000萬年前,屬中生代白堊紀晚期,化石深具典型性、稀有性和代表性。

諸城發現世界上最大恐龍化石群的消息很快在國內及國際間傳開,日本、南韓前來參觀的地質愛好者絡繹不絕;"10.1"黃金週期間每天有成千上萬的遊客趕來先睹為快。

諸城市當局決定詳細規劃,並藉此發展旅遊業,目前已確定在恐龍澗按國際標準建白堊紀恐龍地質公園。

據瞭解,諸城恐龍澗恐龍化石群已被中國科學院、中國地質科學院命名為恐龍科研科普基地和地質科研科普基地,並通過國家地質公園評審,正積極申報世界地質公園、世界自然遺產和世界地質奇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