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的風水變化 (圖)

新立56根民族擎天柱之後

發表:2009-10-14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是形容"共和國"民族大團結的,是歌女少將宋祖英的壓軸歌曲,神7上天配的也是這首歌。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真是個富有詩意的美麗比喻。不過,共和國當真就有五十六個民族嗎?未見。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是形容"共和國"民族大團結的,是歌女少將宋祖英的壓軸歌曲,神7上天配的也是這首歌。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真是個富有詩意的美麗比喻。不過,共和國當真就有五十六個民族嗎?未見。

什麼叫民族?維基百科是這樣定義的:民族指的是一群人覺得他們自己是一個被歷史、文化、和共同祖先所連結起來的共同體。民族有其客觀特質,這些特質包括地域、語言、宗教、或共同祖先,也有其主觀特質,是指人們對其民族性(nationality,或譯國籍)的認知和感情。百度百科則直接引用斯大林的定義:民族是"人民在歷史上形成的一個有共同語言、共同地域、共同經濟生活以及表現於共同文化上的共同心理素質的穩定的共同體(《斯大林全集》第二卷,人民出版社1953年版第294頁)。如果嚴格的按以上定義,那麼共和國其實沒有五十六個民族,充其量也就十多個,而且回族也不能算成少數民族。

比如五十六朵花中的珞巴族,這個少數民族主要分布在西藏東南部,人口只有兩三千人。藏族人稱他們為珞巴,意思是南方人。珞巴族使用藏文,珞巴語屬漢藏語系,信仰巫教,其實就是藏族的一個小部落,遊牧民族中這類小部落可太多了。再比如赫哲族,這朵花主要分布在黑龍江、烏蘇里江和松花江三江沿岸,第四次人口普查時才四千多人。赫哲族本來是滿族的一個分支,赫哲族的語言屬阿爾泰語系,滿-通古斯語族滿語支,通用漢語文字,信仰滿族的薩滿教,其實也就是滿族的一個分支。五十六個民族的認定,大部分都屬於這種生拉硬扯。按這種牽強的定義,漢族中的不同族群也可以分成若干民族,比如客家族,疍家族等等。

這五十六朵花是怎麼認定的呢?據查,1953年的統計有400多個少數民族,都認定肯定也不現實,有的族群可能就是幾十口人的大家庭,總不能因為服裝特殊,口操方言,習俗不同就算一個少數民族吧?所以最初是在1954年,首先認定了(包括歷來公認的)蒙、回、藏、滿、維、苗、彞、壯等38個少數民族。後來在第二次人口普查時又認定了土家、畬、達斡爾、赫哲等15個少數民族,最後滿足五十六這個數字的,是1982年的第三次全國人口普查,把本來就是民族分支的部落也算做民族,有點湊數了。為什麼一定要湊成56?而不是57或55呢?我的哥猜是56即28X2,都是七的倍數,七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最神秘的數字,以七為巧,八是中國民俗中最吉祥的數字,七八五十六,湊了個吉祥數,專制國家都這樣,皇上或首腦金口玉牙一言九鼎,一拍腦袋,事情就這麼定了。

還有一點,1982年是什麼年頭?正是鄧小平春風得意的年頭,中國封建大家庭最講究什麼呢?人丁興旺嘛,鄧小平是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但是別忘了,他是中國共產黨的總書記,什麼都可以改,共產黨的專制不能改,慈禧太后後來也是講改革開放的,但什麼都可以洋務,祖制不能洋務。中國共產黨的本質是封建主義的,骨子裡講大一統,這個大一統,康熙乾隆時都有過,鄧小平要的也是這個,五十六個民族的共和國,不亞於康乾盛世,多氣派啊!中共領導人和封建皇帝一樣,登基後就要搞慶典歌樂升平,特別是和平時期,那更是勞民傷財窮折騰。眾所周知,共產黨裡毛澤東是最能折騰的,從開國大典到十年大慶,到文革八次接見紅衛兵,哪一次不是大把的花錢?毛澤東的接班人是黃鼠狼下崽一窩不如一窩,鄧小平搞了1984大閱兵,江澤民搞了1989大閱兵,到胡錦濤這朝代,則搞了六十年大慶,應該說,這六十年大慶,是中共歷代慶典中最鋪張最浪費的一次。

別的不說,單說天安門廣場的會場佈置,專制社會的大型慶典,是要有會場佈置方案的,這類方案都由專家設計。納粹德國,就有專門設計慶典活動的工程師和藝術家,比如阿爾伯特·斯佩爾(Berthold Konrad Hermann Albert Speer),萊尼•裡芬斯塔爾(Leni Riefenstahl)都是被希特勒重用的。中共這次為了凸顯盛世,在天安門廣場矗立了五十六根大柱子,是象徵五十六個民族大團結的五十六根大柱子!每根高13米,重26噸,外殼是玻璃鋼,內部為鋼桁架,水泥基座,單根造價少說也要五十多萬人民幣,五十六根就是兩千八百萬。這個逢迎上意的諂媚之作,沒疑問是由政治局領導決定的,沒有任何民意參與,就和那個紀念堂一樣,霸王硬上弓地插在人民廣場上了。立五十六根大柱子,就能體現黨的民族政策嗎?就能安疆定國?就能平息東突?就算落實民族政策,也要與時俱進是不是?搞這套形式主義能解決什麼問題?幸好才五十六個民族,如果是1953年統計時的400個民族,難道也要立400根柱子?立四百根柱子,天安門廣場豈不成了樁基林立的房地產建築工地?

這是誰的餿主意鬼點子?從表面上看,這個構思立意,大約源於古羅馬古希臘的某些神廟廢墟遺址吧?也不知是哪個政治局常委腦袋一熱拍出來的藝術靈感。但我還是覺得這與巫術有關,不要以為共產黨是無神論者就不搞巫術了,其實共產黨的領導們內心世界最迷信,越是執政合法性被質疑就越怕被顛覆,越怕顛覆就越迷信。封建王朝到了末日窮途,都是不問蒼生問鬼神,到處收羅祥瑞自我壯膽自我安慰。據說江澤民當政時,就請了一群風水先生(由江湖術士"人體工程學教授"李建軍領隊)測算天安門廣場的風水,把旗桿的位置向東平移了若干寸,據說這樣就可確保共產黨江山若干年。這五十六根大柱子,顯然也是迷信動作,沒準兒,又是哪位愛國的港臺相術家向政治局進了一言:這天安門廣場又是紀念堂又是紀念碑的,還有個大劇院墳丘子,陰氣太重吧?應該立它七根定海神針,就像諸葛亮那樣的七燈祈禳接命之法,肯定好使。

按巫術之說,祈禳之法中的七燈,就是北斗七星(貧狼星、巨門星、祿存星、文曲星、廉貞星、武曲星、天罡星)。據說按此法點燈添油,妙就妙在只要燈不滅,即使是快死的人,"只要一息尚存,皆可覆命"。但是七根柱子怎麼立?不對稱嘛,索性四七二十八對,將二十八星宿都請來豈不更好?於是就變成了七八五十六根。主體思想一確立,綱舉目張,剩下的就是充實豐富了,具體設計的人員是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教師蕭立(曾擔綱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主創人員)。據蕭立說,民族柱的設計方案是經過頻繁開會,反覆商討推敲的基礎上完成的。我說幸虧有電腦這玩意兒,建模容易的很,還可以不斷在屏幕上修改3D模型,不過據我所知,中國五十歲以上的美術家懂電腦3D設計的並不多,所以蕭立本人也未見得會操作電腦,但是沒關係,有學生會玩電腦,他用草圖指導就行了。其實在3DMAX上搞園柱型這類簡單的幾何形體,本來也不算什麼難事,可是被蕭立們一吹,就成了又尖端又艱苦的歷經三個月之久的偉大設計了。

我疑慮的是,這五十六根大柱子將來怎麼處理?是做為垃圾回收,還是永久的立在那裡?按祈禳之法,"民族柱"就是長明燈(原設計也是內部發光的,後來改成了外部光照射),不能撤除的,要與"共和國"共存亡,而且只要有柱子在,共和國就不會亡。但是玻璃鋼這玩意兒是會老化的,柱子上的油漆也要老化,這就需要維護保養,比如柱頂和柱腳,除非是鍍了真金,不然起碼要一年塗飾或塗鍍一次。不過也無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像這類無產值的GDP多去了。我還疑慮的是,這五十六根大柱子,不僅不會起到什麼祈禳作用,反而會弄巧成拙,落為世人笑柄,這大概不是江湖術士和政治局常委們事先想到的。為什麼呢?首先,我們看看古代皇陵"神道" 兩邊的石翁仲就知道了。

五十六大柱子,就相當於皇陵神道兩邊的翁仲,更加使天安門廣場陵墓化。翁仲的來歷,是從秦始皇鑄十二銅人開始的。"收天下兵,聚之咸陽,銷以為鐘鐻,金人十二,重各千石,置廷宮中" 《史記 秦始皇本紀》。 另外,《水經注河水(四)》說每個銅人各重二十四萬斤,稱曰"翁仲"。到了唐代,帝王陵園開始設置翁仲,不過不是銅鑄的,是石翁仲,而且從此成為定制。從王侯到大臣,按品級高低,墓前所列石翁仲數也各有差等,每朝都有具體規定。當然,庶民墓前是不許立翁仲的。我們現在再看看天安門廣場,是不是毛澤東的陵墓?而且按帝王陵墓規格一應俱全,有碑,有神道,有停屍間,這兩旁的大柱子,是不是變相的翁仲?因為柱子上很清清楚楚的畫著五十六個民族的人物形象,不是翁仲是什麼呢?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是形容"共和國"民族大團結的,是歌女少將宋祖英的壓軸歌曲,神7上天配的也是這首歌。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真是個富有詩意的美麗比喻。不過,共和國當真就有五十六個民族嗎?未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螺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