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折中醫改方案(圖)

發表:2009-10-14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表決後鮑克斯參議員與斯諾參議員握手(VOA)

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表示,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週二投票通過折中的8290億美元醫改法案,使得美國朝著他實現全民醫改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但他同時警告民主黨人,鑒於前方的路還很漫長,"我們不應感到自滿"。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以14票贊成、9票反對的投票結果--緬因州參議員奧林匹亞•斯諾(Olympia Snowe)是唯一投贊成票的共和黨人--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裡德(Harry Reid)為參議院制訂一項新法案鋪平了道路。新法案旨在克服共和黨人可能的阻撓。與此同時,眾議院將對各不相同的委員會法案版本進行整合。

"這項法案並不完美,我們前面還有許多艱難的工作要做,"歐巴馬警告稱。

斯諾在最後關頭決定支持法案,使歐巴馬政府得以宣稱,該法案獲得了"兩黨"支持。除了斯諾以外,民主黨還有可能獲得一兩位共和黨人的支持--最可能舉棋不定的,是另一名來自緬因州的共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

不過,斯諾週二發表聲明稱,在此項法案與參議院衛生委員會今年早些時候通過的更開明的法案合併前,不能認為她的贊成票是板上釘釘之事。

週二的投票結果還將被視為對醫療保險行業的一記指責。週一,該行業在最後時刻發布了報告聲稱,在醫改提案下,保險費的上升速度將遠遠超過不進行醫改時的水平。

但共和黨人週二繼續對這一方案予以抨擊。財政委員會資深共和黨議員查爾斯•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表示,該法案將使美國"滑向政府對醫療的控制越來越緊密"。

来源: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