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裡糊塗做擔保 紐約華人百萬美元豪宅被沒收

發表:2009-10-14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一對華人夫婦為了湊齊妹妹男友的保釋金而抵押了自己的房產。妹妹男友雖然曾保證不會逃跑,但仍偷偷潛回香港。現在這對夫妻面臨美國聯邦政府的驅趕和房屋被拍賣。在律師的幫助下,他們一家七口人將去面見法官,希望法官能網開一面,撤銷擔保抵押,不要讓一家人流落街頭......

張氏夫婦來自廣東,他們在美生活十餘年,育有三名子女,與張先生的父母生活在皇后區一棟價值約100萬美元的房屋內。然而,最近他們突然發現,聯邦法院已於今年2月19日下令沒收其房產,之後還準備由法院進行拍賣。原來,張太太的妹妹當時的男友王某因為進口假冒名牌鞋而被捕。2007年8月,法官判了100 萬美元的保釋金,而他只能支付20萬美元。於是,他尋求張氏夫婦的幫助,以他們的房子作為抵押,付清保釋金。

張氏夫婦不懂英文,而王某的律師在勸他們簽署抵押文件時保證說:很多人都這樣(抵押)的,肯定不會有事。王某也信誓旦旦:自己一定不會逃跑;而且自己的香港護照已經被法院沒收了,沒法逃跑。在沒有翻譯和自己律師的情況下,張氏夫婦簽了他們也不清楚內容的抵押擔保書。而王某則設法搞到了另一本護照,於2008 年的11月27日從肯尼迪機場飛回香港。

張氏夫婦的代理律師海明表示,聯邦法官也同情張家的遭遇,但簽了擔保書,已經無法再後悔了。現在他為張家申請到了臨時的限制令,聯邦政府暫時不會查封房屋,送法院拍賣。同時,他也準備起訴聯邦政府,因為政府對張家的困境負有責任:王某本來戴著電子鐐銬,但因為上交了護照,政府就認為萬無一失,取消了電子鐐銬,讓王某有可乘之機。而其離境時,海關也沒有加以攔阻,這也是政府的失職,而政府把張家房產放在網上拍賣前也沒有給當事人任何通知。現在政府不去引渡真正的罪犯,卻讓無辜的人受懲罰。如果政府拍賣了張家的唯一房屋,不過增加一些國庫收入,而張家七口就將無家可歸。22日,法官將就此事舉行聽證會,張家老少也會去面見法官,陳述他們的情況,請求之前的抵押擔保無效。

海明律師表示,類似請求能得到法官諒解的先例很少,不過也還要試一試。張先生情緒低落,他說,若法官不同意他們的請求,他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来源:美國《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