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G8高速公路

作者:韓寒 發表:2009-10-1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和國際接軌,在幾年前和國際接軌過一次的上海又改高速公路名稱了。在幾年前的幾年前,大家都知道滬杭高速,也許是某個領導出國考察了一次,覺得純中文不洋氣,也許某個外國人投訴他們看不懂,也許是某個大領導御駕親征從杭州去上海的路上一時心血來潮,以他的座駕A8御賜了一個路名,總之,這條高速公路以後就叫A8了,但是的決心很大,非常的徹底,大大的路牌只剩下A1,A2,A3,A4,A5,A6,A7,A8,一直到A30,連哪裡到哪裡都沒有人知道,整個上海就是一個奧迪的展廳。

就像一個人突然上前踹你一腳你可能記不住他的名字,但是如果它天天踹你你就記住了他一樣,經過了多年的強記,愚民們剛剛記住,但是還是習慣要加上後綴,A8滬杭高速,A9滬青平高速,A20外環線......

事情按理來說已經過去了,但是,北京突然執行了每週一個尾數限行,中國的交通部門就像教育部門一樣,最喜歡考驗大家的記憶力。我認為,這是一種政策的平衡,也就是說,北京人民每天要換算自己的車能不能出門,經常腦子抽經,上海人民沒有道理不受這個苦,但因為上海人民已經繳納了牌照保護費,也不能不讓人家上路,所以,新招出來了,在腦力上折磨你,原來的A8,A5都改成了G2,G啥來著,而且連後綴也索性改了,比如原來的A9滬青平變成了G50滬瑜高速,A30更是變成了G1501,A4莘奉金高速變成了G15瀋海高速。

這個世界突然都變了,以前去我家,是A8轉A5轉A30,現在是G2轉G15轉G1501,你很難相信自己還是生活在昨天的那顆星球上......好比看國慶慶典的時候,我們好不容易看圖說話認清楚了誰是誰,但是中秋慶典,突然宣布中央領導人名字全部都換了,但是人還是同一個,大家一時當然難以接受。

說實話,現在的標示也沒有太不合理的地方,也號稱是國家規範了,但問題不是合理不合理,比如我們的電話號碼也很合理,但定期系統強制給你自動換一次號碼,那就是不合理,哪怕是給你換了一個不帶4的號碼。因為這麼一來,早先的那一次換路名算什麼呢。如果說上一次是市政府行為,這一次是中央行為,那麻煩領導們以後還是要溝通好,因為我們既不能和市政府溝通,也不能和中央溝通,但是市政府和中央是可以經常勾結的--不好意思--溝通的。

以上這些其實都不重要,也就是殺死一點腦細胞,多走幾次冤枉路,但是從新聞晚報上,我們注意到,這次路牌的更換行動需要花費2億元人民幣,總計更換5000塊路牌。兩億當然是個大數字,市政府認為,兩億不過是阿拉兩套好一點的房子的價格。兩億在我們眼裡是錢,在僕人眼裡基本就不是錢。這點錢,多倒鉤倒鉤,不就有了嘛。閔行不就光榮宣稱,整治黑車短時間就整治出5000萬的罰款嘛,加大整治力度不就有了嘛。

但是這個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除一下,也就說,每塊路牌的費用是4萬。

一塊鐵皮四萬塊,耳熟嗎?是的,和你車上的那一塊的價格是一樣的。這說明瞭多年了,上海的車主其實是冤枉了上海市政府,你以為這是敲詐嗎?不是的,這四萬其實是原材料的費用。要不他們自己給自己的鐵皮怎麼也得收自己這麼多錢呢?當然,還有一個可能性是中央撥款,讓上海報價,上海說,我們這裡的鐵皮,無論大小,均價四萬。除非你都把高速公路改成C15,C2什麼的,C打頭的牌照阿拉不收錢的。

經過了這次2億的改造,我建議我們的世博會口號改成--最貴的地皮,最貴的鐵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