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恆均:賽車手韓寒泄露了國家機密

發表:2009-10-16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寒這小子的腦瓜子實在太精,最近的一篇博文用簡單的數學算式三下五除二就泄露了特大號的國家級機密,我現在是不在其位不謀其職,否則,我非要找機會在他的賽車上做點手腳,他這樣的腦袋瓜,還讓不讓人活啊!

韓寒從官方報紙上看到上海耗費兩億人民的幣更換5000塊高速公路牌子,他好像還沒有來得及吃驚,上海有關部門就發現了問題。畢竟,上海可是中國教育水平最高的地區之一,只要懂得一點小學除法的老百姓扳指頭一算,就會被昂貴的高速公路牌嚇一跳。於是有關部門出來闢謠,併發布了正確的消息,原來那兩個億要更新的不是5000塊路牌,而是25000塊。這一更正,把政府的成本減了下去了,把老百姓的心兒也放鬆了。你再掰指頭一算,一塊屁股大小的路牌也就8000 塊人民的幣,相比我們財大氣粗的國家,這真不算個啥,再說,我們缺的又不是錢?如果可以用幾千塊錢造出一塊塊經久耐用的牌子,迎來共和國一百年慶典,甚至可以萬歲萬歲萬萬歲的話,何樂而不為?

這道理一般不開賽車的老百姓都能夠理解,可既然人家韓寒是賽車手,你就要想到,人家早就開車飆過上海的每一條高速公路了,知道上海有多長的高速公路,路上一般有多少塊牌子。而且,他不但會賽車,還會做小學算術,這不,這小子又扳指頭算開了:如果按照上海當局給出的這些權威數字,整個上海市高速公路上每25米左右就要有一個造價高達8000元的路牌。而整個上海市,可能就是一個大牌坊了......各位,我們雖然沒有像韓寒一樣賽過車,但難道沒有坐過車嗎?下次坐車在高速公路上風馳電掣的時候,你千萬不要驚訝的大叫,原來八千元一個的高速路牌就是他X的牛逼,竟然是看不見的隱形的路牌啊......

各位,隔行如隔山,如果你看不懂賽車手的文章,那麼你應該聽一下一位情報專家的忠告:過去七十年裡,世界上一些大國得到的最有用的情報基本上都來自對方國家公開的出版物,包括書籍、報紙和雜誌......特別是對於那些把領導人感冒吃藥都當成絕密的國家,稍微有點情報意識的人,只要仔細閱讀官方的報紙雜誌的話,留意照片和電視上領導人的站隊順序和臉上的表情,基本上可以知道那個國家的人民明天會過什麼樣的生活,以及他們的非正常死亡率有多高。

從這一點來說,韓寒具有非常高的情報員潛質,換一個角度說,他那個腦袋瓜,隨時會泄露國家機密。對這種人,為了防止他泄密,唯一的辦法就是不許他看中央電視臺和黨報等媒體。

韓寒泄露的這一國家機密,雖然上至高級領導人,下到平民百姓都心知肚明,但你要寫出文章來,還真缺少直接證據,搞不好,分分鐘會把你當謠言製造者抓起來。

當然,至於我來說,還有更大的隱衷。大家也注意到我很少寫文章囉嗦這些"雞毛蒜皮"的事,可今天我就不好意思沉默了。因為韓寒說的這事兒,我不但知道,而且還有直接的證據。可是如果不是韓寒率先泄密的話,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會說出來。因為我正好有幾位內地朋友在從事這類工作。有的是政府部門負責制定換牌子決策的,更多的是向政府"投標"爭取牌子製造和換牌子工程的。當然我說的這些牌子除了高速公路邊的路牌,還有各種宣傳牌、社區公告牌、宣傳牌等等。

我每一次都被朋友投標所得的一塊小小牌子的造價驚訝得目瞪口呆,幾百塊的基本上沒有了,動不動就上千甚至上萬......我也私下質疑過朋友,你說的那種牌子隨處可見,怎麼可能要那麼貴?有一位朋友反問我,如果在美國的話,這種牌子要多少錢?我當然答不出,他斬釘截鐵地告訴我,這可是我們政府部門有關人員考察過美國後做出的決定。這些牌子和美國的造價差不多,就算貴點,也不會貴很多。

可是,各位,你知道美國的人工是多少錢嗎?你知道美國一個安裝這類牌子的政府合同工的工資是多少嗎?如果算上福利的話,應該是中國安裝這類牌子的工人的二十倍!如果再計算上工廠裡製造這些牌子的工人的工資成本,你能夠告訴我,你憑什麼安裝一塊這樣的牌子,造價幾乎和美國差不多了?和國際接軌是這樣接的嗎?

有一次我毫不客氣地指出了這個差別,一位承包到某地區街頭報警牌的商人委屈地說,你以為是我賺了?告訴你,我投上這個標,錢還沒有賺到之前,已經把要賺到的錢中的一大半送給把那個標給我的政府官員了。

說實話,政府大手筆撥款設立一些牌子,方便民眾,值得肯定,而政府要求用高標準製造和裝飾這些牌子,是有長遠打算的,這也是值得肯定的。可是,在中國,誰都知道,工人的工資沒有上漲,造價沒有上漲,安裝費用和多少年前差不多(排除通貨膨脹),這些基本上都沒有和國際接軌,可是偏偏政府開出的價錢卻越來越和世界上人均比我們富裕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國家接軌了。請問,官員不是傻瓜,不賺白不賺,他們不會把利潤送給承包商,更不會讓最基層的製造工人和安裝工人來分這塊大蛋糕!

說起這事,就不能不提武漢大學一位主管基建的副校長大肆受賄的事。有位大學教授早就說了,中國大學向來是以建築物的高矮和佔地面級的大小來評級的,如果國家撥款了,大學當局一般不急於投資於學術研究和培養人才,而是積極搞基礎建設,大興土木,實實在在的高樓大廈更能讓人看到大學成績。

其實這隻說對了一半,而且只是一小半。武漢大學的腐敗案向我們了泄露另外一大半的機密:搞建設就能夠貪污腐敗,就能夠大肆收受賄賂 --對於中國老百姓來說,我們認為如下的真理是不言而喻的:每一個用納稅人的錢豎立起來的建築物的背後,都站了一個或者多個行賄的承包商和受賄的公職人員。

現在,經過韓寒的泄密,我們的知識進一步完善,連建築物上釘的牌子和路邊的路標,都不言而喻地向我們展示了另外一條顛扑不破的道理:不受限制的權力,不受公眾和輿論監督的政府,掌權者如果不利用一切機會把民眾的錢塞進自己的腰包,那他的腦袋一定是進水了!

楊恆均 2009-10-15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