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外省民工子女意外死亡引千人抗議

發表:2009-10-16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溫州因一名小孩貨倉內死亡事件引發近千名的外省勞工抗議及聚集,村民指警方拘捕廿多村民,但一名官員指有警員被打傷,當局只拘留了數名涉案人。

一名六歲來自江西的男童,週日在溫州永嘉縣橋頭鎮週日在金大利紐扣廠倉庫被貨物意外壓死,兩日後,百多名江西籍工人,分別到橋頭鎮政府及派出所抗議。溪西村一名女村民表示,三名小孩自行闖入工廠倉庫玩耍,被大袋的紐扣壓著,兩名小孩逃出,另一名六歲男孩被壓死,而當警察在晚上才在倉庫內發現該名兒童的屍體,

經法醫現場勘察鑑定,該小孩因受外力擠壓身體,致使阻礙呼吸死亡。初步判定死亡原因是小孩被貨物壓死。意外發生後,家屬情緒激動,要求紐扣廠負責事件,鎮上近千名江西外來工聚集,並到鎮政府門外抗議,併發生衝突,公安拘捕帶頭鬧事者。

她說:江西工人在鎮政府及派出所都鬧過,聽說好幾千人,他們用石頭全部扔到鎮政府,廿多名江西人被抓,抓鎮政府鬧得最厲害的那些人,他們還打民警,後來刑警隊拘捕他們。

橋頭鎮政府辦公室一名官員回應指,事件巳妥善處理,並承認多人在鎮政府抗議。
記者:有民工到鎮政府門外鬧事?
官員:那些巳處理好。
記者:抗議人士是否數百人?
官員:具體不清楚,反正挺多人。
記者:是否抓獲20多人?
官員:這是公安部門,我們不清楚。
記者:是否有民警被打傷?
官員:有的,但具體不清楚,民警是被打了,後來便發展成這樣。

而橋頭鎮派出所一名公安則拒絕回應事件,並表示沒有人在派出所外面鬧事。

金大利針織繡品有限公司一名職員表示,死者家屬暫時不願與廠方調解,廠方會按照法律處理事件。他說:他們現在不願意談此事,主動過幾次,送錢給他們有什麼用,關鍵要談,談怎樣把事情解決,鎮政府也是這樣說,能達成協商最好。

當地的《溫州網》亦詳細報導有關村民聚集抗議的過程,指12日上午,死者家屬以此事沒妥善解決為由,聚集幾十名江西籍人員在橋頭鎮該紐扣廠所在地,溪西村的村路上攔阻過往車輛,後被警方成功勸開。直至中午,百多名江西籍工人,聚集到橋頭鎮政府裡吵鬧。其中幾名青年還不顧公安的勸阻,擅自衝進鎮政府大廳鬧事,推撞執勤協警,並毆打其中一名協警,導致他臉部、身上、頭部多處受傷。幾名青年其後又向政府大院擲石塊、點燃爆竹等物,致使數輛汽車受損;而及損壞鎮政府的大門和宣傳窗。

10月13日,永嘉警方先後抓獲姓周、姓冷及姓吳等多名鬧事人,該3人被判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對其餘涉案人士展開追捕。

而百度網吧有網友指,死者為冷漢偉(男,6歲,江西修水縣黃龍鄉人),其父冷芳望,母盧群愛二人在發生意外的金大利針織繡品有限公司附近的工地上班。由於廠方不願意屍體在倉庫過夜,故連夜將屍體運至永嘉殯儀館。當晚鎮政府組織調解至深夜未成功,導致家屬強烈不滿,引發抗議鬧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海藍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