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0-16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南韓與歐洲聯盟草簽1994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自由貿易協定(FTA)。雙方去年貿易總額984 億歐元,新協定生效後可望再增加 320億歐元,可能衝擊其它亞洲外銷導向的經濟體。南韓是與歐盟達成 FTA的第一個亞洲國家。兩經濟體自2007年5月展開FTA 相關談判,今年 7月才達成最終協議,期望明年第一季正式簽署,送交南韓國會與歐盟27個成員國批准,預計最快可在明年中間正式生效。FTA生效後三年內,歐盟銷往南韓的商品 99.4%將取消或逐步廢除關稅,而南韓出口歐盟的商品有95.8%將比照辦理。

▲南韓面板大廠LG Display公布第三季財報,獲利一如預期表現亮眼,第3季稅後淨利較前一季大幅成長85% 至5590億韓元。在液晶電視需求支撐之下,預估第 4 季出貨面積仍將有5-9%的季成長率,不過由於市場轉為供過於求,面板價格會逐漸下滑。該公司受惠於出 貨提升與價格上漲等利多,第三季營收和本業獲利均創新高。LGD上一季營收達5.97兆韓元,年增55%,營業獲利則年增256%至9040億韓元。

▲新加坡第三大銀行華僑銀行同意以14.6億美元購買ING 集團的亞洲私人銀行資產,打敗競爭對手匯豐控股。華銀表示,這項交易案將增加其私人銀行資產逾 2倍 至230億美元。ING為了籌措現金,日前才將瑞士財富管理業務賣給Julius Baer Group。ING亞洲私人銀行部門位於新加坡、香港和菲律賓的據點管理逾5000名 客戶的資產。6月底管理的資產規模為110億歐元。

▲日本DRAM大廠爾必達週四公布季報,受惠於晶片價格和需求上揚,出現 8季以來首度營運獲利,也顯示半導體業經過兩年的衰退後,似乎逐漸恢復元氣。截至 9月底止的年度第二季,爾必達營運獲利達5億日元,優於去年同期的虧損245億日元;淨損縮小至 80億日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淨損 319億日元,營收則下滑 16%至960億日元。

▲戴德梁行和中原地產公布報告指出,深圳房市在豪宅建案持續熱銷下持續攀高,9月每平方米均價突破2萬 元人民幣,連續七個月上揚,累計漲幅將近 1倍。分 析師表示,深圳的高房價已經讓部分打算買房自住的購房者打退堂鼓。因此,財務能力較好的高階客戶及投資客已成為推動房價上漲的主要力量。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