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太監殘暴之最 魏忠賢的鎖喉術

作者:樂朋 發表:2009-10-17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數歷史上內宮太監以明朝魏忠賢為殘暴之最。因提督東廠之故,香港武打片裡的魏公公及其心腹爪牙,個人飛檐走壁功夫煞是了得。這有編造成分卻又不是純屬虛構。即如魏忠賢,生在習武成風的河間縣,自小又是地痞無賴的他,要做橫行鄉里的惡少頭目,沒有幾手拳腳功夫是萬萬不行的。鴛鴦腿、羅漢拳、鎖喉功種種,魏公公粗知一二怕是沒問題的。

然而,本文之鎖喉術並非武術招式,即以一招鎖住對手喉嚨,捏而碎之斃敵於非命。魏忠賢虐殺異己政敵無所不用其極,到了令人髮指不敢想像的程度。且看他對楊漣等東林黨人所施的毒辣手段:

左副都御史楊漣,第一個上疏彈劾魏忠賢欺君絕嗣等二十四宗罪狀,魏忠賢串通熹宗皇帝奶媽客氏,以一份矯詔把楊漣、趙南星、高攀龍等東林黨人削職罷官貶為平民。隨後,又借內閣中書文言一案偽造供詞,將楊漣等「六君子」逮捕下獄施以酷刑。

其中御史左光斗、給事中魏大中被打得手足俱斷,體無完膚、楊漣最慘死時土囊壓體、鐵釘貫耳,僅以血衣裹置棺中。按說,如此酷刑拷打魏公公的氣也該消了,恨也當解了,可他仍不罷休,又祭出前無古人的毒招 ──

先用利刃把楊漣的喉骨剔削出來再焚燒成灰,然後與太監們一起和上美酒,吞而食之。剔喉焚灰和酒喝,魏忠賢的鎖喉術創下了曠古未聞的記錄,比周興、來俊臣更勝一籌!

如果說朱元璋的「紅巾軍」以食人肉為美味,那麼魏忠賢閹黨則以吞人骨為享受。君臣二人轉,獅虎配鬣狗,倒也相映爭酷矣。

骨灰酒的味道究竟怎樣醇美,只有去問地下的魏公公,但有個問題明擺著:獨裁者對於言論自由的態度深惡痛絕,一至於斯。你楊漣等東林黨人不是喜歡提意見,好造輿論,攻擊俺們太監專權嗎?

那就叫你們不得好死,把你們不安份的喉嚨骨化灰來和酒喝,讓你們永遠發不出聲音,到陰間去做啞巴鬼。果然,魏忠賢對「六君子」的鎖喉術收到立竿見影之效。一時間朝野上下,一片「魏公公千歲!千千歲!」

東林黨人銷聲匿跡,「九千歲」魏忠賢成了不是皇上勝似皇上的獨裁者,權勢傾天下,「生祠」遍九州島,無人敢向他叫板、挑戰。

魏忠賢目不識丁而做司禮秉筆太監,這是明皇朝的一個奇觀。魏公公之類胸無點墨的權貴,對讀書人存有先天的恐懼感,尤對東林黨這些性好言說卓爾不群的士子,持不共戴天的敵視心理。因為有了他們的言論,就沒了自己的專權妄為,所以士子的嘴巴、喉嚨,即最為其所忌恨。

【難將一人手,掩得天下目。】(曹鄴《讀李斯傳》)明熹宗朱由校死後不久,鎖喉有術的魏公公,就在被貶謫風陽去司香祖陵途中自縊而亡,一代豎閹,遺臭萬年。




来源: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