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也有"良民證"

作者:苦膽 發表:2009-10-17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朝六十週年"國慶"的折騰,總算落幕了。慶典是過去了,但有些話題並未過時。

眾所周知,大慶期間的北京可謂戒備森嚴、如臨大敵,連氣球、風箏都不許放,甚至連鴿子都不許放飛。其實,也不盡然,京城一位知情者透露:

雖說這段時間市內禁飛鴿子,然而,極少數馴順的"廣場鴿"有"准飛證",便允許放飛。市民譏諷道:鴿子也有"良民證"。至於眾多無證的鴿子,只能收攏翅膀,乖乖地呆在棚裡籠裡。如果有什麼鴿子"不安分",膽敢於北京地區的上空自由自在地飛翔,就會被各區的氣槍隊射殺。

我只曉得,參與慶典的,皆為經過嚴格政審的良民,誠如《澳洲人報》報導所言:"為了顯示‘人民'的參與,寥寥幾十個經特別挑選的愛國市民揮舞著旗子......"這儘管是"盛典"一角,但已可見一斑,"良民"是這道大菜必不可少的點綴。哪知今年連鴿子也被"良民"了!

當筆者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就知道鴿子是和平的象徵;進入青年時代,畢加索畫的那只神采奕奕的和平鴿,便在我心靈的天空翱翔;如今,一把年紀了,仍然喜歡聽胡里奧演唱的《鴿子》,那優美的旋律常在耳邊迴盪。誰不愛鴿子呢?你看,就連"自由門"軟體的圖標,也是一羽銜著橄欖枝的鴿子。想不到,在把人分成三六九等的中國大陸,鴿子也受到株連--北京的鴿子已有"良民"與"非良民"之分,"能自如展翅"與"不能自由飛翔"之別。莫非鴿群中也有二、三等公民?

中共統治者為其政權的"穩定",竟然把絕大多數鴿子自由飛翔的權利剝奪了,實在是匪夷所思。還說什麼"人權",連"鴿權"都受到了侵犯。難道這大批"和平鴿"是恐怖份子,會製造9.11事件?當局這種出自內心的恐懼,已經到了杯弓蛇影、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地步。哪裡還見得到什麼"普天同慶"的景象?

不拘是信鴿、家鴿、野鴿,還是專用於競翔的賽鴿,它們均有自由飛行、自由翱翔的權利。倘若鴿子們明瞭真相,並懂得維權的話,那高亢的鴿哨與咕咕的鳴叫所匯聚的聲浪,足以在中南海上空響成抗議的驚雷。不過,真要出現那種場面,剿除它們的恐怕就不是氣槍,而是高射炮了。所以,親愛的鴿子們,你們就暫時委屈一下吧。

待到神州的天地全部由中國人民當家作主的時日,舒展羽翼的鴿子們,也將在藍天盡情地譜寫自由之歌,你們也是共產暴政的見證者之一......

(轉自2009年10月號《動向》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