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被當街搶劫女童攔下警車求助遭拒(圖)

發表:2009-10-18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主講述事發經過

"我遭遇搶劫,路人在幫忙追劫匪,我女兒攔下一輛警車求救,沒想到,車上的人卻讓她打110,隨後開車走人!在同安城西路附近遭遇搶劫的阿芳向本報反映這一遭遇.

16日下午5點半左右,阿芳(化名)騎摩托來到城西路附近,接放學的女兒小花(化名).

"當時路上接小孩的人和車都很多,我騎得很慢,到了一家婦幼用品店附近路口,突然,一個男青年拿著50厘米長的刀衝來,並把刀放在我右前臂上說"下去",我嚇得急忙抱下後座上的女兒. "昨天,心有餘悸的阿芳向記者講述了事情的經過.

阿芳說: "搶匪騎車要逃走,我才反應過來,大喊'搶劫'附近一家服飾店裡的3個男子追了過去.這時,有輛警車經過,我女兒跑過去攔車,但沒一會兒工夫,那輛車就開走了,並沒有人下來.這時我只好報了警. "

9歲的小花讀小學三年級,她回憶"那輛警車身上有白,藍顏色,並印有'公安'二字.當時我跑去求救,那車停了下來,我看見車裡有四個男的,沒穿警服.我急忙對坐在車前排,沒開車(副駕駛座)穿黑衣服的叔叔說'我媽的車被搶了",他只說了一句"我們是× ×的,不是這裡的,你打110吧',說完他們就開車走了. "

小花還說,她會去攔警車,是因為老師,家長平時都教他們,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鎮定,現場有人找人,有警察就先找警察.

昨天下午,阿芳和小花帶記者來到事發現場,阿芳指著路口說:"搶匪往城西路附近的肯德基方向開去,警車是從城西路往西安路舊西橋方向開,我女兒去攔時,那警車就停在城西路與西安路的交界路口,路口的監控應該可以拍到."

接著,記者找到那家服飾店,店裡一位女士說,當天她不在場,只聽丈夫提起,他和店裡泡茶的兩名男子一起去追,但沒追上.

記者來到附近一家電器店,一名吳姓工作人員透露:"我看見那小女孩攔了一輛白色的,轎車型的警車,但沒看清具體車牌."

記者聯繫了同安交警大隊,試圖查看當天的監控錄像,不過工作人員稱,只有受理案件的民警有需要才能查看.

本報將繼續關注此事的進展.

記者手記

你們為什麼揚長而去?

"我們是× ×的,不是這裡的,你打110."警車裡傳出的這句話,讓9歲的小花不懂,因為,老師,家長平時都說,遇到壞人要找警察叔叔,可這車裡的"叔叔"為什麼不抓壞人啊.

我們暫且不把車裡人的話當成託詞.也許,他們真的不是同安的,工作範圍也管不上罪案這一方面,也許還有其它原因... ...但是,這種思維存在嚴重的角色偏差.無論哪一警種,你們都是人民警察啊.

人民警察,從大了講,必須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社會治安,保護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財產,預防,制止和懲治違法犯罪活動,從小裡說,應該對得起警徽.

只要你是警察,有壞人就得去抓!但是,此事件中,連陌生的路人都幫忙去追劫匪,為什麼你們卻揚長而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台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