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富豪睡房離奇暴斃 家族擁近百億財富(圖)

發表:2009-10-19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利定昌今年8月11日主持希慎中期業績發布會時的圖片,現場採訪的記者憶述,利定昌當時思路清晰,並無異樣。(圖片來源:明報)

香港《明報》報導,有"銅鑼灣大地主"之稱的利希慎家族第三代傳人、年僅55歲希慎興業主席利定昌,上週六(17日)在淺水灣家中去世。警方發言人證實,當日曾接獲一名14歲利姓少女報案,指其父親利定昌在寓所睡房昏迷,救護人員到場,證實事主死亡。

利定昌家族擁有最少近百億元財富,利本人平日低調,8月會見傳媒時仍精神奕奕,外界對他突然暴斃頗感驚訝,連希慎董事會也感突然。

警方發言人回複查詢時表示,警方於本月17日早上11時29分,接獲一名14歲利姓少女報案,指其55歲的父親利╳昌在淺水灣道71號寓所睡房昏迷。救護人員到場,證實事主已明顯死亡,毋須送院,屍體其後由仵工送往殮房,警方調查後,相信案件無可疑。

利家是香港老牌四大家族之一,與何東、傅老榕、羅文錦家族並列,地位顯赫,身家豐厚,利定昌生前執掌的希慎,在銅鑼灣是名副其實的大地主,坐擁10幢寫字樓與商場收租。希慎市值230.6億元,據其本年6月中期報告顯示,利希慎置業持股41.26%,即利希慎家族持股市值達95.14億元。

至於利定昌更是富豪榜常客,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今年初公布的香港富豪榜,利定昌排名由31位上升5位至第26位。利定昌為利希慎家族第三代傳人,其父利榮傑,母為梁趣沂,利定昌是家中獨生子。利定昌1998年加入希慎董事會,一年後獲委任為常務董事,2001年獲委任為主席。

本年8月,利定昌主持希慎中期業績發布會,當時他思路清晰,更對公司的中長期發展大計滿有願景,不見異樣。

希慎近年積極改革管治制度,董事局內的執行董事大半已非利姓成員,以令企業作決策時有所平衡。利定昌上世紀80年代起已是公司董事,其後被選為主席,都是董事局而非家族的決定。

希慎18日晚6時半發出公告,稱利定昌於上週六在香港家中離世,享年55歲。通告中不忘對利定昌的生前貢獻予以肯定;希慎興業董事會對利定昌突然離世表示深感傷痛與哀悼,並向利定昌的家人致以摯誠慰問,但通告並無提及利定昌的死因。

希慎興業董事會委任獨立非執行副主席鐘逸傑爵士為署理主席,即日起會同3名同為利希慎第三代傳人的非執行董事利憲彬、利干及利德蓉組成董事委員會,監督公司運作,董事會將展開籌組繼任安排。

利定昌也為多間公司非執行董事,包括國泰、中電、恆生銀行及SCMP集團。利定昌是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副會長,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土木工程學士學位,獲英格蘭及韋爾斯最高法院律師名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