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一國王留美干護士助理 25年後回國重登王位(圖)

發表:2009-10-19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媒體報導,現年57歲的查爾斯·韋斯雷·穆姆比裡系美國賓州某養老院的一名勤勞而普通的男護工,然而他竟是非洲一個國家的國王。

據報導,現年57歲的查爾斯·韋斯雷·穆姆比裡從小生長在非洲烏干達共和國西部卡塞塞地區。上世紀60年代,其父伊薩亞·穆基拉尼領導一場由少數族裔巴康佐族發起的民族獨立運動,在烏干達境內成立魯恩祖魯魯王國,被奉為國王。穆姆比裡13歲時從父親那裡繼承了王位,滿18歲時開始領導王國。

穆姆比裡30歲時,巴康佐族與烏干達共和國政府達成協議,同意把他送到美國受教育。1984年,時年32歲的穆姆比裡抵達美國後,進入商業院就讀,但後來因烏干達政局動盪,政府停止提供學費和生活津貼,他的學業難以為繼。1987年,穆姆比裡獲得美國政府的政治庇護,接受訓練成為護士助理,並在華盛頓一家郊區療養院任職,藉此養家餬口。

1999年,穆姆比裡移居賓夕法尼亞州首府哈立斯堡,至少替兩家護理機構工作過,主要任務是替病弱的老人洗澡、餵食和穿衣。該機構主管馬克斯表示,穆姆比裡"為人非常真誠,工作很勤奮,也注重維護他人隱私"。

穆姆比裡在美國一呆25年,由於性格和藹、為人低調,多年來周圍人對於他的"王室血統"一無所知。直到今年7月,穆姆比裡準備回國時,他的身份才算曝光。當穆姆比裡的同事們得知他的國王身份後,起先大夥無不驚得目瞪口呆,接著紛紛用調侃的口氣稱呼他"尊貴的陛下"。

據悉,魯恩祖魯魯王國常年被積雪覆蓋,人口約為30萬,其中大部分是農民,佔烏干達共和國總人口的1%,其面積與美國的匹茲堡市基本相當。數週之前,烏干達總統首度正式表態,承認魯恩祖魯魯獨立自治王國的合法地位。業已回國的穆姆比裡19日將作為國王重登闊別25載的王位。有意思的是,為了迎合家鄉的傳統習俗,2007年,年過半百的穆姆比裡還"被迫"與一位芳齡19歲的烏干達女孩艾格尼斯·伊蘇古·阿希馬韋舉行婚禮。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