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網路瀏覽可防止大腦老化

作者: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發表:2009-10-20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瀏覽或許可以在老化過程中維持你的心智能力。

據美國"每日健康新聞"(HealthDay News)網站報導,上了年紀的人瀏覽網路不過幾天而已,大腦功能即開始改善。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les)精神病學教授史穆爾(Gary Small)說,"即使是老腦子,也能學科技新把戲。"

在少有網路經驗者中,"我們發現只要一個星期的練習,他們大腦的活動就明顯增加,尤其是作成決定的大腦區域,所謂的思想大腦。這確實有道理。當你在網路上搜尋時,必須作許多決定。它是一個互動的過程。"

史穆爾是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這項研究昨天在芝加哥(Chicago)"神經科學學會"(Society of Neuroscience)年會中發表。

設於坦帕(Tempa)的"南佛羅里達大學老化與大腦修復傑出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Aging and Brain Repair)主任山伯格(Paul Sanberg)說,"這有直覺上的意義。登入網路進行探索,並獲得新信息及學習,對老人有幫助。"

紐約市"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神經學與流行病學教授與"愛因斯坦老化研究"(Einstein Aging Study)主持人李普頓(Richard Lipton)說,"幾年前我們就發現,從事認知活動的人比其它人有更好的功能性與觀點。我們的研究經常被模擬為填字遊戲研究,就是指解答謎題、以寫作自娛、下棋等廣泛的認知活動,似乎能防範與老化有關的認知功能退化與痴呆症。"

新研究也將"用進廢退"的概念帶到21世紀。

在這項研究中,24位神經功能正常、年在55歲到78歲的受測者被要求上網瀏覽,同時並與磁振造影儀器連線。在研究開始之前,半數受測者每日上網,另一半則少有網路經驗。

在先進行磁振造影掃瞄後,所有受測者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中每日在家中上網搜尋一個小時,之後再回來接受大腦掃瞄。

史穆爾說,在起初的掃瞄中,有上網經驗者大腦活動明顯較多。

研究發現,但經過在家練習後,才初學網路的人很快就趕上那些老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