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教育部:不承認大陸大學的學分

發表:2009-10-20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教育部表示,臺灣部分的大學,承認大陸大學學分的做法,違反了相關的規定,將受到懲處。

臺灣在野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目前臺灣仍然不承認中國的學歷,以及大學的學分,不過,臺灣的淡江大學和東海大學卻違反了相關的規定。

管碧玲指出,這兩所學校在中國都有幾十位的交換學生,淡江大學的做法是,只要系所主管同意,就可以承認大陸學分,至於東海大學方面,學生雖然在大陸學習,可是,成績卻是由東海的老師來打分數。

對此,臺灣教育部長吳清基回應指出,臺灣歡迎兩岸學術交流,但是,在還沒有承認大陸學歷的情況下,如果有大學違法,一定會處分,此外,臺灣學生在大陸獲得的學分,也不會被承認。

教育部還指出,這些學生,如果因為學分不被承認,而必須推遲畢業的話,學校要自行善後,此外,教育部也將扣減這兩所學校的補助款,做為懲處。

雖然符合潮流,仍然是違反規定

臺灣執政的國民黨立委賴仕葆認為,這兩所學校的做法,雖然符合潮流,不過,現階段來看,仍然是違反規定。

他說:"特別是東海和淡江大學一定有點納悶,馬政府現在在積極推動兩岸學歷的承認,他們的做法等於是符合臺灣現在的主流,主流就是往這個方向在走,但是,由於相關的辦法還沒有出來,按規定,還沒有就緒之前,我想,依規定,他們是違規的。
"
學校不應該揣摩上意

在野的民進黨立委翁金珠認為,臺灣的學制有一定的規定,任何學校都應該配合與遵守。

她說:"學校不應該揣摩上意,認為中央現在什麼都傾向中國,什麼都可以,然後就一味自作主張的這樣做,我覺得這樣是不應該的。"

淡江大學發表聲明指出,該校大陸研究所以及會計系、國貿系、經濟系學生是到大陸大學移地教學2週到2個月,學生回臺之後要交報告,然後由淡江大學任課老師打學期成績,一切合乎規定。

東海大學則有中文系、歷史系、政治系等系的學生到大陸復旦大學、廈門大學、吉林大學、南京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等八所學校,學習和臺灣原係相對應的課程一個學期。

全面檢討,進行修正

這些學生回臺之後,再由東海老師口試或筆試給予成績,也就是,學生人在大陸上課,但是,學期成績則是由東海老師來打。

東海大學表示,該校學生到大陸和世界其他國家進行交換,做法是一樣的,並沒有要違反教育部的規定,不過,該校會虛心接受指導,全面檢討作業辦法,併進行修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