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米勒女士參加《大紀元》展位活動(組圖)

發表:2009-10-21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零九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米勒女士,在法蘭克福書展特別到《大紀元》展位,以表示對於中國民眾、異議知識份子的支持。她說,當年羅馬尼亞民眾幾乎每個人都在聽自由歐洲電臺,不聽的人肯定是傻瓜。


圖片:米勒(右四)回答記者提問。(天溢提供)

十月八號宣布二零零九年的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是流亡德國的羅馬尼亞德語女作家米勒女士後,居住在柏林米勒女士立即成為了新聞焦點人物。為此,她也收到很多參加十月十四號到十八號的法蘭克福書展的單位的邀請。正在感冒的米勒女士除了接受了她的出版社的邀請外,拒絕了所有的邀請。然而令人驚奇的是,當《大紀元》時報展位,問她是否能來展位參加活動的時候,她立即答應。為此,《大紀元》展位成了米勒女士書展的第二個活動地點。


圖片: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米勒女士在大紀元展臺前。(天溢攝)

米勒女士十五號下午四點準時到達《大紀元》展位,對於她為什麼會如此重視來《大紀元》展位的活動,米勒女士說:"無論用什麼方式表達對你們的支持,都是我非常高興的事情。我希望我獲得諾別爾文學獎也能給你們帶來保護。因為我知道,獨裁專制在對待民眾的方式上到處都一樣。"

在米勒女士講話後,記者也向她提了問題。

記者說:"我現在為《自由亞洲》電臺工作,您當年聽過《自由歐洲》電臺的廣播嗎?"

米勒女士說:"是。《自由歐洲》電臺我們每天都聽,而且每天不僅是聽一次,而是多次。當然我們如果有好的、特殊的天線也偶然有機會能聽到BBC。毫無疑問,聽《自由歐洲》是禁止的。但是當時的情況是,完全禁止是不可能的。禁止的只是集體聽。一個人可以偷聽,但是兩個人、多個人在一起聽就不行了。情況就是這樣。"

那時候管制是非常嚴格的,如果給朋友寫信說什麼被抓住,他就會受到迫害和審訊。那時這是唯一的渠道,人們能夠聽到外面關於羅馬尼亞如何的消息。在羅馬尼亞後期每天有兩個小時的電視,但是總是齊奧塞斯庫在國內還是國外,此外就聽不到任何其它的消息。

記者問:"《自由歐洲》電臺的廣播對於一般羅馬尼亞人重要嗎?"
米勒女士說:"我相信,那時候所有的羅馬尼亞人都聽《自由歐洲》,所有的。那時候我在一個工廠工作,每個人都自然而然的聽《自由歐洲》電臺。你如果沒有聽,那他一定是個傻瓜、白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