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全家獄內獄外備受煎熬(圖)

作者:呂萌、李元翰、周平 發表:2009-10-21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呂萌、李元翰、周平採訪報導】10月15日是"國際盲人節"。山東著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致信"世界盲人聯盟",呼籲關注陳光誠的健康和合法權利。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也呼籲北京政府從人道出發立即釋放陳光誠。

陳光誠是因揭露山東臨沂當局計畫生育的黑幕,2006年8月被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判刑4年零3個月。


陳光誠袁偉靜一家人

袁偉靜在採訪中透露,監獄裡面的生活很艱難。陳光誠連最基本的書籍都不能夠看。因為監獄不備盲人的書籍,他們不讓家人帶給他盲人的書籍。就是醫學類的書籍也都不讓帶進去,家人想給他帶一些保健類的書籍都帶不進去。也不讓他聽收音機。

袁偉靜又說:"我覺得世界盲人聯盟它是一個盲人的組織。盲人節到了,希望這個組織能夠為盲人做很多的事情。我的丈夫是個盲人。他現在在監獄裡,況且他的身 體狀況不好。據我所瞭解,現在真的還沒有聽說盲人關押在監獄裡。我希望能夠通過世界盲人聯盟協助得到更多的、各方面的支持和幫助,能夠讓他早一點離開監獄。我希望所有的盲人能夠過得快樂一點。"

袁偉靜介紹當陳光城剛剛進監獄的時候,家人曾經因為他的生活不能自理,為他申請監外執行。但是獄方的卻以雖然他是盲人,但生活能夠自理而拒絕了。目前陳光誠的健康惡化。自去年七月底至今他腹瀉不止,因為在監獄裡不能得到很好的檢查和治療而導致他的體重驟減。雖然有些媒體進行呼籲,但是狀況一直沒有得到多大的改善。而對家屬為他辦理保外就醫的要求,獄方一直沒有明確的答覆。特別是從5月份開始獄方就以甲流為由,不准家屬探視他了。

袁悲憤地講述了這幾年她們家的經歷。從2007年的九月到現在她只見過陳光誠一次。還是在零八年的十二月份。她說: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不讓我們見面;天天看著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也從來不給我為什麼。因為這種情況我也報過警,但是公安從來不出警,他們告訴我這是上面的安排。我問他們上面到底是哪裡,他們也不說。

我們已經被鄉鎮政府的人看管了四年多了。現在我就在家裡什麼都不能做。就是去買菜他們都跟著,回到家他們都把這個院子圍起來,四年多就是這個樣子。如果僅 僅是政府的人員,他絕對不敢這樣。他們有上面,具體哪一級來支持他們,我也不知道。看守我們的人說了,在我們家人身上已經花了一千多萬了。我說這些錢你們幹什麼不好,浪費這些錢天天在這裡看著我。他自己說的,從2005年八、九月份開始,上面二次撥過三百萬,一次撥過五百萬。他說的意思是上面還會撥,具體上面是誰撥的我也不知道。相比來說現在人是很少了,以前每天都是幾十個人。有的時候我也出去對他們說,你真的不想讓我走,你一個人看我也能看呀,你們還用雇那麼多人嗎?但是他們有的是錢。

袁偉靜說,我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盡快讓光誠早一點回家。因為每次律師和朋友來都會挨打呀,怎麼怎麼樣。所以我也很少去麻煩人家了。律師的頭都給打破了。所以說我們這裡難以想像,真的難以想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