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兒子五門功課不及格保研 北大否認

發表:2009-10-21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18日,網路上有帖稱北京大學經濟學院保研的兩名本科生在本科三年多門功課不及格,排名倒數第一,懷疑因其父親為地方官員,北大主管副書記來自該市而被保研。北大經濟學院教務部稱二人保研符合規定。

廣州日報10月21日報導
高等教育再現腐敗?

從18日起,一則《駭人聽聞:官員兒子北大經濟學院五門不及格照樣保研!?》的網文在網路上張貼,並再次攪動了國人對高等教育脆弱的神經。發帖人自稱是一名北京大學經濟學院的本科畢業生,他指稱該院在不久之前的本科生保研工作中,兩名來自黑龍江某地級市的韓公子和張公子,在本科三年多門功課不及格、"用腳指頭也想得出來這樣的人根本拿不到畢業證和學位證"的情況下,竟然順利登上了保研的榜單。而原因,則在於兩位公子的父親分別是黑龍江某地級市的市委書記和另一市的實權局長,而北大某主管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副書記則來自該地級市。

發帖者"pkuecograduate"(意為北大經院畢業生)的網文掀起了一場風波。僅以某著名論壇的反應來看,在短短36小時之內,吸引了點擊12萬餘次,回覆970條。

網帖質疑:

班級"倒數第一名"被保研

據"pkuecograduate"講述,在不久前北大經濟學院本科生保研榜單中,在他所在班級的前十名還有人沒能保送本校研究生的情況下,"本科三年來排名倒數第一的韓某博和本院另外一個班倒數第二的張某堯卻保送上研了!"韓某博和張某堯的父親,一位是黑龍江某地級市的市委書記,另一位則是同省另一市的實權局長。3年來,"韓某博倒有五門課不及格",張某堯則"聽說也至少有三門課不及格。"

"pkuecograduate"的講述,立即在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也有網友對事件的真實性表示懷疑。不少網友開始自發上網人肉搜索。網友"oiduoduo"說,他google了一下黑龍江省的地級市市委書記名單,"果真有韓姓者,果真是北大某主管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副書記的老鄉"。更有網友搜出了學生韓某和張某的個人信息。而根據這些信息顯示,韓某和張某在2006年都是因為"奧賽數學省賽區一等獎"(黑龍江省)的原因被保送上北大的。

北大經院本科生教務部:

他們被保研絕對符合規定

記者隨後撥打了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本科生教務部的辦公電話。接電話的老師劉潔說,關於網上的事情,她已經知道了。但對於此事,除了"這個絕對不是事實"之外,她沒有太多的話要說。

她表示,經濟學院的學生,只要能夠拿到學士學位,達到北大和經濟學院的成績要求,都有被推薦的資格,而不是僅僅從排名上來看。網路上說韓某和張某多門功課不及格,這是不真實的。他們被保送上研,絕對是符合規定的。至於兩人是否有功課不及格,劉潔以學生個人隱私為名拒絕回答。

劉潔說,從她個人意見來說,在網上發帖的人,或許是出於個人恩怨。可是,這些問題"可以來辦公室,找劉老師說,沒有必要在網上發帖。北大不可能不給學生出路,不可能不管學生......"她最後勸說發帖人,有問題可以直接找她說,沒有必要在網上亂說,"在網上說,我看都不看。"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